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德發小廚


德發小廚 @ 深水埗


位於街市附近。遠看,大光燈照得光燦燦,招牌一閃一爍,很潮。走近看,玻璃貼滿報章雜誌的圖片。再內進,是非常深水埗的街坊小菜館。

一般舊區街坊菜館通常僱用阿叔阿嬸,但這裏全都是年輕人,大概是因為老闆不老。從年紀、身材、大廚造型及站岡位置,已猜到誰是老闆,還未坐好,已落力推介。




金磚滑豆腐 $48

用的是百福豆腐。本來不喜歡吃脆皮,不過這個脆皮很薄很貼身,還算不錯。



古法特色蒸大貴

貴者,桂花魚也。將蒸熟的桂花魚起肉,真是啖啖肉。魚肉下面是金針雲耳冬菇紅棗,最好吃的也是這些配料。



焗魚頭 $68

上桌時只見芫茜,撥開芫茜,魚頭份量也不算少。很香,很惹味。



燒汁豬面青 $48



椒鹽三寶(白飯魚、九肚魚、魷魚) $88



梅菜蒸菜遠 $42



小菜很不錯,煮法比較傳統。不過,這裏的飯後甜品卻是西式,甚麼火焰雪山、creme brulee、芝士餅等等。


心太軟

很像樣,尤其是沒有雪糕伴碟更合我心意。當用叉戳開,發覺是心太稀,亦欠缺朱古力味,似糖漿多一點。



梳乎厘


發得高高的,同樣,初看以為很對辦,其實是心太濕,吃下去像吃濕水蛋糕,不像梳乎厘那種吃肥皂泡般的感覺。


老闆非常喜歡替客人點菜,不甚欣賞顧客有自己主意。餐後亦愛詢問客人滿不滿意他的餸菜,我只敢說「滿意」兩個字。來這裏吃飯,最好不問不聞交由老闆發辦,埋單後也最好跨讚一下老闆,他會好開心的。

5 則留言:

  1. Not bad for eating there once in a while...
    [版主回覆09/03/2009 00:56:00]都去得過 嘅。

    回覆刪除
  2. 古法特色蒸大貴---我想試呢個
    [版主回覆09/03/2009 00:57:00]芙芙,有 冇諗過自己整。

    回覆刪除
  3. 我也聽說過很多去過德發吃飯的朋友,都說去德發點菜是"不由自主"的 . 
    在中式的食肆吃著西式的甜品總覺怪怪的,還要是這邊廂吃罷椒鹽鮮魷,那邊廂給你梳乎里,總覺不太合襯.
    [版主回覆09/03/2009 00:58:00]我就 冇所謂,最緊要好食 。

    回覆刪除
  4. 睇到流口水 tim ....
    [版主回覆09/03/2009 01:00:00]呢 啲碎料,你整得好過佢 哋 啦。

    回覆刪除
  5. Let me try next time. It's quite close to my mom's home.
    [版主回覆09/03/2009 13:51:00]咁近,都未去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