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大埔墟街市熟食中心


去年曾寫過大埔墟街市熟食中心,之後也去過很多次,到今天,仍未全部食檔幫襯過。







新樂園魚蛋麵

本來,對於那些甚麼牛丸魚蛋素來不感興趣,因為牛丸沒有牛;魚蛋沒有魚。不過,既然〈新樂園〉以魚蛋魚片出名,就儘管試一下吧。









魚蛋魚片依然是不明物體,而且極度味精,但也非常便宜,魚蛋魚片河+魚蛋河+凍奶茶=$35。





蘇記

幫襯次數最多,差不多每次都有鮮牛多&奶茶。















兩款食品+兩杯飲品,三四十就可以了,抵!





平記麵家

〈平記麵家〉是熟食中心內最值得幫襯的食檔,不過不是次次去也開檔,要看緣份。









麵沒有鹼水味,加了豬油口感更滑。雲吞細細粒,比那些車胎名店更高水準。





鴻發牛什魚蛋專家



  



牛什牛腩尚可,但味精太重手了,而那片附送的魚皮更是鹹得不能吃,反而油菜最好吃。





良記一哥粥品

熟食中心經常人山人海,見有大把位的〈良記〉,結果出事了。





炸兩的豉油鹹得根本就不是豉油。艇仔粥的料不是一般艇仔粥的料,像是人家吃剩的餘羹。糉也是一樣,看見那些像垃圾的餡,實在吃不下,放下筷子走人。





惠陽茶水檔

原本吃粥,但吃的不愜意,抬頭看見有個茶水檔,於是……



可以再食,可以再去。





熟食中心裏的食檔,有些專做夜市,有些不做夜市的。不過夜市沒有早午時段那麼多人,比較容易找座位,各檔更會舖上即棄枱布。









伍仔記

下午時段,總見〈伍仔記〉落閘,原來只做晚市。







雞,一般啦,可以啦。



蒜蓉蒸象拔蚌仔,蒸老了。



蠔仔卷,裏面有蠔仔蝦米韭菜,沒吃過,覺得有點新意,但比較油膩。







三小姐海鮮小菜

前歌星開的,是熟食中心內最多人的,不過也不用等位,可能是閒日。

  

  


沙薑雞腳很惹味。花枝丸有鹼水味,我不吃任何鹼水食物。茄子麵醬炆黃花,其實將用麵醬煮過的茄子放在一條炸魚上面。籠仔糯米蒸雞滲有雞汁的糯米飯好好味,不過吃得不夠快,沒多久飯就變硬了。

8 則留言:

  1. LC and I were there a couple years ago on a Saturday afternoon.  It's pretty crowded.  The food was ok, but it's not as cheap as I expected a place like that to be.
    [版主回覆08/31/2009 23:10:00]我記得你舊年寫過 blog ,你、 LC 、 LC 姪女一齊去食,係 咪?

    回覆刪除
  2. Wow, 一如以往,報導真係好詳盡喎 !可惜,到家吓我都未去過呢 .
    [版主回覆08/31/2009 23:12:00]唉吔, 大班你梗係 未去過啦 , 呢度清場好大陣仗架!

    回覆刪除
  3. yes, u need issue food book as u like eating and writing!!!
    [版主回覆08/31/2009 23:16:00]自己出錢印;自己比錢買呀?駛 咁多錢 ,不如食 咗佢算吧啦!

    回覆刪除
  4. 嘩!你要去幾次才能把整個 大埔墟街市熟食中心試勻?
    你的專業精神絕對比車胎試食團好很多!他們只去靚靚餐廳,所以評的都是酒店餐廳。那些所謂地道美食,他們根本不懂,只是去看看人家的廁所能不能被老外接受,就推介的啦。
    [版主回覆09/01/2009 23:09:00]去了好多次,比寫出來的多。
    其實,有些看樣子不感興趣的,為了寫 blog 只好勉為其難,我的寫 blog 症候群很嚴重呢。

    回覆刪除
  5. I always like to try out the local eateries, small and inexpensive, but very tasty! 
     
    I remember two years ago when I got off the plane from NY, the Teacher and LC took me to the hotel, then we met with some friends and have a mid night snack in Mongkok, the place was like a local tea house, but it was good!!
    [版主回覆09/01/2009 23:42:00]旺角係好多 嘢食架,仲有 24 小時營業添架。

    回覆刪除
  6. Let me get a chance to go there to try : ) Thanks!
    [版主回覆09/01/2009 23:43:00]附近有個火車博物館 喎 ,可以順便同 mc 去參觀埋架。

    回覆刪除
  7. 成日聽人講大埔墟街市熟食中心多野食, 我一次都未去過呀 ...
    [版主回覆09/03/2009 00:48:00]除 咗多嘢食,個街市都好企理,值得去逛吓架。

    回覆刪除
  8. 你fit姐~~~~太太..吾係一日掃哂呀..哈~~勁..
    係呀...有錢都撞吾到’佢地”肯”開嫁
    ..超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