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Le Jardin de Joël Robuchon


Le Jardin de Joël Robuchon @ Landmark (12-09-09)


又去Landmark了。



又去Robuchon了。不過,今次不是三樓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而是更上一層樓的Le Jardin de Joël Robuchon。



還好幾個星期前已經訂了座,沒想到星期六的中午會那麼多人,更沒想到會那麼嘈吵。金融海嘯?真是哈哈哈!

這樣高檔的餐廳,餐桌當然不會細,但枱與枱的距離就不算寬闊,如果跟澳門Robuchon相比,更可以說是地方淺窄。

挑了兩個套餐,每位$580。


 ※  ※  ※  ※  ※
Slices of Alaskan king crabmeat mousses with arugula salad and wasabi sauce
Duck foie gras soup with chicken jelly
Poached cod fillet with orange and green curry sauce
Dessert
Tea / Coffee

 ※  ※  ※  ※  ※
Grilled eggplant with feta cheese and Parma ham
Duck foie gras soup with chicken jelly
Braised lamb shoulder oven-grilled with aubergine fondant and cheese
Dessert
Tea / Coffee

 ※  ※  ※  ※  ※



沒有澳門Robuchon的麵包車,waiter手拿一小籃麵包送到客人前任挑,其實款式不多,何不索性一籃麵包放在枱上。



麵包還沒來得及吃,已經送來餐前小吃。



美輪美奐的裝置當然要欣賞一番。能吃的只有那一小杯,單從表面看不出是甚麼來。上層是yogurt,中層是mousse,底層是jelly,從沒想過芫茜可以做mousse,而且會這樣美味。

剛吃過餐前小吃,馬上就來entrée。

  


看見Parma ham、cheese及茄子,可以想像是怎樣的味道。但五個餅?要找來menu對照一下,原來是蟹肉。

又來一個不知道是甚麼,看完menu還是無法想像。



底層是鵝肝蓉,上面的chicken jelly一點都不像jelly,反而像蒸水蛋般滑溜。

同樣,很快就上主菜。

  


魚塊兩下就吃完,但很滑溜,西餐煮魚甚少煮得這麼滑溜。大概他們知道魚塊少得可憐,所以很慷慨地留下三個Robuchon聞名的薯蓉。

另一個幾乎以為來錯甜品。面頭一個肥皂泡加金鉑加香草,純屬裝飾。面層是焗cheese,下面是羊肉絲。從未試過這個煮法,很特別,也很美味。




甜品車也沒有澳門Robuchon的大堆頭,所以也沒有心大心細的問題,馬上可以做出抉擇。

 






少不免會跟澳門Robuchon比較。大概是要配合香港人步伐,上菜速度非常快,一道接一道。食品注重設計,看外表往往猜不出是甚麼東西,但有事沒事也加塊金鉑就似乎做多了。總括來說,無論食品水準、地方環境、以至價錢,還是澳門優勝。



Robuchon外邊設有露天座位,但既無海景也無山景,被羣樓包圍,加上酷熱氣溫下,變成「打邊爐」專區,真有點煞風景。








4 則留言:

  1. Wow, food looks great. David and I are pondering on whether to have lunch at Petrus for our anniversary/my birthday. Now this Robuchon place looks just as tempting. Hummm, now I can't make up my mind!  
    [版主回覆09/16/2009 14:32:00]一日去一間囉!

    回覆刪除
  2. L-C, agreed with Isis and you can have the endless celebration with David in the whole week/month for your anniversary !!!
    [版主回覆09/17/2009 15:05:00]係囉, 佢 哋日日都拍緊拖嘛!

    回覆刪除
  3. What a place!!! One thing about living in HK, you can afford it, you can have some of the best in the world!!  here, even if you can afford it, no place close by, have to drive a 100 miles just to get some half way decent food!!!
    [版主回覆09/17/2009 15:05:00]香港食嘢真係好方便,連茶餐廳都開 24 小時,旺角至尖沙咀有好多食店開到零晨三四點。但我哋都好羨慕你哋住大屋,可以喺花園度 bbq 。

    回覆刪除
  4. 名牌效應,HKD580一位都那麼多人。吵鬧的環境大概像茶布麻坊
    可有去過太子大廈天臺的那一家?
    [版主回覆09/18/2009 13:53:00]太子大廈頂樓 嗰 間未去過喎,去親太子大廈都剩係去 Oliver 咋,你去過?正唔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