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鳳坑



鳳坑 (23-03-08)


天色不好,本來一心去逛商場。早上十點朋友來電,相約我們去一個地方吃午飯,不過那個地方不容易說得明白,就叫大家十一點鐘先在大尾篤集合,再帶我們去。好,馬上從櫃桶拿對翼出來,可是飛得太慢了,最後還是要遲到。

到達鹿頸,不會是那兩個茶檔吧!不是,是對面的雞谷樹下,在這邊可以遙望大陸的沙頭角。





走了幾步,看見發記士多,帶頭大哥叫大家先在這裏喝杯奶茶。足球場般大的地方就只有我們一桌。





喝過奶茶,大家繼續上路。經過燒烤場,這裏風景真好,下次可以考慮到這邊來BBQ。



先上山再下山,沿路走着,對岸的沙頭角越來越近。







有人在岸邊拾蠔開蠔,四個鐘頭才有這一桶。給$50請他割讓一些給我們帶去酒家。




來到鳳坑村口的庭佳茶座,我們就在這兒吃午飯。







廚房門口放着從未見過的紫色梗菜芯,不過炒過後就變回綠色,味道也很特別,很有草青味。



一枱七個人,總共叫了紫菜芯、鹹雞、大白菜鹹雞、客家炆豬肉、蘿蔔炆門鱔、芋頭炆鴨、火腿炒烏冬,再加上用$50換來的蠔,煮了兩碟薑蔥蠔、一碟煎蠔餅,埋單四百元有找。飯後,老闆還送我們吃地道的客家食品,甜茶粿及鹹的白蘿蔔茶粿。















  


離開庭佳茶座,繼續前進。







沙頭角真的很近呢,連明斯克號戰艦都看得見,遠至鹽田港都看得見。











往前走,五個鐘頭可以去到樹枝窩,不過沒時間了,只好回頭走了。


不看沙頭角那邊,看鹿頸這邊,頗像紐西蘭啊!









看見不知名的果實,雖然好奇,也不敢碰,怕有毒。

  


走樓梯上山,有綠草如茵的地方可以野餐,但不准BBQ,先坐一會,再下山。

  



  


大概已近黃昏,百鳥歸巢。







又見到發記士多,這個時候可多人囉!



天色不好,一直有傘在手,慶幸只下了幾滴雨。




8 則留言:

  1. 真係好近大陸.  $50 讓了多少給您們 ?
    [版主回覆04/03/2008 20:44:00]
    請留意 blog 文,留意 slide 裏面的照片,留意 slide 上面的一段文字。 甘蛇,你是否在暗示…其實已經是明示 ─ 你擁有一雙大眼睛呢? 為了配合你的大眼睛,我將之放大,留心囉: 「……再加上用 $50 換來的蠔,煮了兩碟薑蔥蠔、一碟煎蠔餅……」

     

    回覆刪除
  2. Isis: 你....又拎對翼出嚟嗱 ??喂,小心d好wor !!!! 咪由得佢哋等吓囉!
    點解你成日都去呢頭??
    [版主回覆04/03/2008 20:48:00]家陣唔喺十八廿二 喇, 我驚人 哋唔等我走咗去嘛。

    回覆刪除
  3. 我一生人只去過一次鹿頸行山,美景至今難忘 ,必定再次到訪!
    [版主回覆04/03/2008 20:51:00]唔喺掛? 咁大個人去得一次,拿拿臨再去啦!

    回覆刪除
  4. 咦.....呢度我未去過喎,點去架?由大尾篤直入到鹿頸?唔覺眼有呢度既?
    [版主回覆04/03/2008 21:00:00]就喺鹿頸嘅 BB 開心棧及陳鳳記斜對面嗰條小路入去。

    回覆刪除
  5. 我有睇到, 不過就係冇寫有幾多隻嘛. 
    [版主回覆04/04/2008 00:42:00]嘩! 仲要數幾多隻,好彩我 唔喺你學生啫。

    回覆刪除
  6. 咁有冇潮濕呀﹖
    [版主回覆04/07/2008 14:47:00]冇 噃。

    回覆刪除
  7. Isis, thank you for writing more and more about places to see/go in HK.  Now you have another title from me. Besides being an expert on "what/places to eat"....you're slowly becoming the expert on "road less travelled" in Hong Kong too!  These places that you write about are really interesting and I'm sure that I am not the only one who will visit them later.
    [版主回覆12/18/2008 17:10:00]我呢啲 couch potato 星期日去行吓山就當運動咗 ,不過我又怕曬又怕凍,仲有落雨天,所以一年裏頭,都唔去得幾多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