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鹿鳴春



   




鹿鳴春 @ 尖沙嘴 (19-3-08)


朋友生日,相約鹿鳴春晚飯。記得小時候也去過鹿鳴春,知道鹿鳴春年紀不少,一問之下,原來已經39年。

一枱八人,叫了不少菜,次序有少許混亂,最先叫的山東大包,甜品吃過後才上桌。朋友們以前從沒見過山東大包,名副其實的山東大包,真的很大,但一叫就要十個,每個$15,餡有豬肉、冬菇、津菜、木耳、粉絲、芫茜等。剩下兩個打包拿走,一個飯盒只能裝下一個大包。

拔絲香蕉、拔絲蘋果大家都沒有興趣,反而拔絲蓮子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可是蓮子是罐頭貨,而且逐粒放進冰水;又逐粒撈上來,頗費時間,結果就沒有外冷內熱、外脆內軟的效果。

差不多每枱都有叫炒蝦仁,我們也不例外。一放進口;霉的,找經理來退貨。見其他枱枱都吃得「清碟」,也心生奇怪。過了不久,經理過來說查驗過,蝦的確出了問題,然後俯身掩着嘴巴很疑惑地低聲說道:怎麼賣了一整晚都沒有人發覺。

來這種老店吃飯,店員一般都有點年紀,撩得他們高興,他們就會跟你說說三年零八個月的淒涼日子,談一下飲食界的興衰史,分享廚房的秘密等等。出外進餐,除了享受色香味,還有很多樂趣。





五香牛肉


雞絲粉皮


素鵝


鹽爆管廷


炒蝦仁


蝦子西芹


北京烤鴨





春卷


砂鍋餛飩雞


豆沙鍋餅


拔絲蓮子





山東大包



   



3 則留言:

  1. 鹿鳴春真係大大話話都有十年冇去過. 
    [版主回覆03/22/2008 00:57:00]我都 喺,年紀大就鍾意懷舊 。

    回覆刪除
  2.      我至愛 !

    回覆刪除
  3. 不是年紀大, 是成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