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雲泉仙館




雲泉仙館 @ 打鼓嶺 (16-2-08)


自從很久以前吃過福建南普陀寺的齋菜後,香港的齋菜實在已無法吸引到我,不過經過北海道五天暴飲暴食,去吃頓齋亦無妨。

雲泉仙館仿效快餐店經營模式,先在收銀處拿個餐牌看看想要吃甚麼,然後付錢,就會給你一個號碼牌,放在枱上,然後就會有人把你點的菜送上,茶水、白飯、白粥則是自助式任取。




餐牌上我只認識兩個菜:鮑魚菇扒豆苗及椒鹽豆腐,其它的甚麼雞鴨鵝呀、甚麼海鮮呀,我可不知道到底是甚麼來的,所以只叫了兩個我能清楚明白的菜。

這個問題我跟很多從事「食齋行業」的人討論過,他們總認為把齋菜名改成又魚又鴨才可以吸引顧客,但是,所有人都一早知道那些雞鴨鵝只不過是麵根之類,分明是去吃齋,卻又要有個葷菜名,要不要去找曾繁光聊兩句。我一直提不起興趣吃齋,原因一就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吃齋,吃得太「作狀」,原因二,吃齋的地方總是油淋淋髒兮兮的,吵鬧非常,跟我認為的淡雅素靜實在相差得太遠了。


鮑魚菇扒豆苗和椒鹽豆腐份量不少,還好只叫了兩樣。最莫名奇妙的是所有人走過都盯着那碟鮑魚菇扒豆苗喊:怎麼人家有豆苗我們沒有的呀!






一場來到,當然順便參觀一下。每走幾步都會見到叫人買太歲的廣告牌,亦有錄音廣播提醒大家要買太歲。

   



涼亭、曲橋、荷花池自然少不了,還有一對大龍鳳……



   













   










館前館後都有小販,賣的東西也很多元化,賣菜賣涼果賣玩具賣手工藝品,可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






8 則留言:

  1. 去到咁遠食齋, 您好有心啊.
    [版主回覆03/10/2008 22:01:00]唔遠……有司機嘛 。

    回覆刪除
  2. 福建南普陀寺 is in my Dad's hometown because he is from Xiamen. The last time I went to that temple was at least 10 years ago but never got to eat the vegetarian dishes there. This temple that you went to seems to be a nice, big one from the photos. I love the water ponds scenery.
    [版主回覆03/10/2008 22:00:00]Mrs Teacher ,你沒有吃過南普陀寺的齋菜,很可惜啊!既然福建是你的鄉下,你下次再去就記得食啦,不過我去的時候,都有廿年了,不知道現在水準如何? 雲泉仙館位於打鼓嶺( Ta Kwu Ling )平輋路( Peng Che Road ),浸會園( Baptist Assembly )附近。有時間去參觀一下,它看起來很像拍古裝片的佈景。

    回覆刪除
  3. 好多人有個錯覺,食齋健康d,
    但真係恕我唔識欣賞...落咁多油,點會健康者
    可能比食一餐家常飯更高危...!!!

    回覆刪除
  4. 哈...  不過如果我屋企去, 我就係果個司機咯.

    回覆刪除
  5. 聽人講就多,但我一次都未去過.......
    有地方泊車冇?
    [版主回覆03/12/2008 01:24:00]隔籬有 泊車場,門前有個大箭咀指示牌 。

    回覆刪除
  6. 好不好味?   \囧/?
    貴不貴?   $~$
    [版主回覆03/12/2008 01:24:00]也很滿意,尤其是椒鹽豆腐 。 價錢不貴,幾十塊錢一碟,不過很大碟,是供十二人食的那種大碟。

    回覆刪除
  7. 好似細個時去過,點去呀?Is it in Fanling???
    [版主回覆03/13/2008 00:56:00]雲泉仙館位於打鼓嶺平輋路,由粉嶺駛入沙頭角公路,見到廻旋處左轉入平輋,過了打鼓嶺農場,右邊就是雲泉仙館,有停車場。

    回覆刪除
  8. 啊....我知嘞,如果唔揸車,在上水都有小巴去的,thanks so much for your recommendatio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