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21 Mar 2008



21 Mar 2008
銅鑼灣/Jenny Bakery/聘珍樓





下午,正準備過海,海底隧道範圍內,一個疑似亞拉伯酋長的人,右手拖着行李左手攔截的士,無法明白他怎會走到這個位置來,希望他不會誤會香港人都在歧視他。






去銅鑼灣逛時代廣場。

   
   
   





商場名字「嚇死人」又怎樣,內容才是最實在。






順道去買Jenny的cookies,世上最yummy的cookies。






去食通天找吃,洞庭樓、小南國都說fully booked,平時聘珍樓都一樣,不過今晚卻有很多空枱,知客小姐說復活節假期客人都出門去了,那麼洞庭樓及小南國呢?看來那些甚麼經濟分析師、社會學大師等都不妨研究一下這個情況。

聘珍樓內燈光幽暗,有鋼琴伴奏,甚有酒店扒房格局。



共叫了三個菜,不過一定要說一下燻蝦。餐牌上寫着「茶香酒燻蝦…$160(2位)」,字面上可以有很多詮釋,最後覺得最大的可能是兩隻大蝦一人一隻。找來waitress一問,她說這個燻蝦價錢$160供兩位用;不是兩隻蝦。那是怎樣的「2位」,問不出所然,只好叫來看一下。

將6隻蝦放進蒸籠裏,蒸籠下面是高溫火山石,倒入鐵觀音茶,用蒸汽將蝦蒸熟,其實這樣只能說是蒸;不算是燻。所以蝦沒有茶味,就像一般的籠蒸蝦,但蝦還是很鮮美。

6隻蝦分開兩碟,每碟3隻。那麼,6個人每人1隻,甚至12個人每人半隻,不可以嗎?當然可以,但有哪家食肆會歡迎客人這樣叫菜,所以他們只好強調供兩位用,我是這麼猜想。



椒鹽豆腐 $50



茶香酒燻蝦 $160







話梅子薑雞 $120(半隻)




9 則留言:

  1. Isis: Do you know the cookies of Jenny's bakery is also Emily and my favourite cookie, we do damn love it!!!!!
    聘珍樓係我哋大陸d老闆落親嚟香港都去的”飯堂”(不過我冇份去因為我重未為班去招呼佢哋).
    話梅子薑雞似乎都幾正wor, 等我都研究吓點整先!
     
    [版主回覆03/29/2008 01:29:00]Jenny 出嘅 cookies 到呢一刻為止喺我食過最正架,唔知邊日有機會試埋 Nicole Bakery 嘅出品呢?
    聘珍樓呢隻話梅子薑呢,我估佢隻雞其實只不過喺白切雞,話梅浸水後加調味料煮成濃汁淋上去,喺我條利話比我知佢咁整囉,我食過其他嗰 d 唔喺咁架。

    回覆刪除

  2. haha, 我office就在附近呢!
     
    聘珍樓好呀! 我結婚都係在那裡擺酒

    回覆刪除
  3. $160 得果幾隻蝦, 好像貴了點. 
    [版主回覆03/29/2008 01:35:00]聘珍樓 喺貴 d 架,唔喺點會復活節有位 丫,食通天裏面似樣 d 嘅 都好 墟 冚架。

    回覆刪除
  4. I love the salt and pepper Tofu as well as the chicken in plum+ginger sauce. They both look really yummy!
     
    Nicole: I plan to make soy sauce chicken tomorrow, according to your recipe (the bland one). So, we'll see if  succeed.
    [版主回覆03/29/2008 01:40:00]哈哈, Mrs Teacher ,你有沒有發現炸豆腐經常出現在我的 blog 裏!我是非常非常愛吃椒鹽豆腐。

    回覆刪除
  5. I don't think the Arabic gentleman " 誤會" 香港人都在歧視他   Most HKers do  歧視 anyone with darker skin.
    [版主回覆03/29/2008 01:48:00]Teacher ,那個 Arabic gentleman 在隧道前的馬路中間截的士,這個位置,他再站多十個小時都不會有的士敢停下來載他。

    回覆刪除
  6. Delay No Mall?  Well, in typical HK Chinglish, the word Mall is pronounced just like More.  So whoever made up the name probably thought he was clever in coming up with this Chinglish pun.  A westerner would be scratching his head on this one.
    [版主回覆03/29/2008 01:58:00]Teacher ,你可知道, delay no more/mall 是(廣東)粗口諧音? Delay No Mall 的老闆也就是 G.O.D. 的老闆,早前 G.O.D. 賣的 T-shirt 印有黑社會外號,警方高調拉人,之後,他就開了這個 Mall 了。

    回覆刪除
  7. Ha! So that's the intent.  It went right over my head.  Oh well!

    回覆刪除
  8. 籠蝦一個人都食得晒啦﹗

    回覆刪除
  9. 咁又係, 不過 $160 我都仲係覺得有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