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年初二賞煙花



二月四日年初二,亦是立春日,代表春天來臨,天氣和暖,維多利亞港迷迷濛濛。



中午十二時,尖沙咀海旁人山人海,所有人都在等上船出海。





朋友遠道來香港,不想過年留在家裏,又不想逛商場,於是去油麻地旅遊報名參加煙花團。煙花團有幾種選擇,有包不知名酒店的自助餐,有包離島半天遊,最後朋友選擇了參加南丫島+煙花團。


集合地點是尖沙咀鐘樓前的公眾碼頭,集合時間是十二時半,上船時間是一點鐘。十二點開始人流出現,雖然有很多不同的團,但全部都是看煙花的。





最近一年,全港各區的旺街都會見到有傷殘同胞賣唱募捐,卻不見得街坊踴躍捐輸。遊客人來人往的天星碼頭又怎樣呢?都是直行直過,連圍觀的人也沒有。



我們坐的船不是油麻地小輪,是翠華船。這種載客渡輪,用來看煙花,有點難度。我們全船爆滿,當中還有很多同胞,有點擔心秩序會出問題。





到達南丫島後,導遊就帶我們由榕樹灣走到索罟灣,這條路我矇住雙眼都可以走完。























漫遊兩個半小時後到達索罟灣,距離食飯時間還有半小時,買點南丫島名產鳳凰蛋卷。



走到集合酒家,原來所有人已經埋位入席。



真好運,可以坐window seat。



上菜了,除了炒生菜是熱葷,其他全部都是冷盤。

   

   

   

   


餐後,到碼頭集合,等上船出發去看煙花。



碼頭給警察拉繩圍封,各團要在外圍排好隊,一團一團輪着上船,秩序比尖沙咀碼頭那邊好很多。





船停在信德與ICC之間,船頭向灣仔。還有15分鐘才開始,但已經一船人蜂湧至船頭爭取有利位置。


船隨水流兩邊擺,人也跟着兩邊走來走去,船兩邊忽高忽低,導遊說就算整船人靠向一邊,船也不會反,叫我們安心,但願如此。



我這等老人家懶得頻撲,靠船邊安坐就算了。見到有些人大半身伸出船邊,真替他們「牙煙」。













船擺向左邊時候,我就看不到煙花,只好看ICC,看人家開頂的船,還有那個綠色大燈泡,出年,我要坐那個燈泡看煙花,哼!



煙花一停,船馬上180度急轉彎,全速開行,全日沒有過的高速駛向西九碼頭,整個海面有如賽艇場面。


西九碼頭是個工程地盤,圍板欄杆擋路,路窄人多,只好順着人潮走,一直走,走到佐敦道。


大家都覺得需要去食晚飯,是的,剛才那頓海鮮晚餐實在太下午茶。


那些老店新年休業,最後選擇翠華,九點半了,門口一大堆人輪籌。




各自叫了套餐,邊食邊聊,直到十二點。




6 則留言:

  1. What a day trip!!  To be honest, I rather go on a regular day, I dislike crowd!!  But since eveyone is here to celebrate the New Year, it's OK la! 
    You are a great host, that's why David told me you are the one that could tell me where to go to have fun in HK!!
    [版主回覆02/09/2011 00:46:00]今次行程係朋友安排兼報名,我乜都冇做過。  其實我都好怕人多擠迫嘅場面,不過朋友想去,我就捨命陪君子囉。

    回覆刪除
  2.   牛腩 is brisket, the same area but in the front part of the cow.  If even ground beef is $60 a catty, I hate to ask how much flank steak is...
    [版主回覆02/09/2011 23:17:00]兩個人食,有限錢啫。

    回覆刪除
  3. Seems so crowded... but quite fun!
    I need to start planning my Hong Kong trip... but this time is going to be so different as I'm taking Cole! I guess my priority is: Where can I find a good clean bathroom! hahaha...
    [版主回覆02/09/2011 23:19:00]離島啲公廁係差少少,但算可以忍受。帶住 Cole 可以半天遊,剩係行榕樹灣一定冇問題。

    回覆刪除
  4. 我都未試過跟煙花團..因為我好怕人多....
    [版主回覆02/09/2011 23:19:00]好多年前,有朋友試過自己租艇去睇煙花,隻船係開頂,亦可以泊近煙花躉船,嗰次好睇好多。

    回覆刪除
  5. 真係比煙花還燦爛的一天遊..........
    [版主回覆02/09/2011 23:19:00]係好 hea 嘅一天遊。

    回覆刪除
  6. 上個週末天氣實在太好了,春色無邊,最適合一家大小去郊遊。我們初三去了太平山,沒想到去到那裡都有如旺角般多人!
    [版主回覆02/14/2011 00:11:00]我今朝都去山頂嚟,落雨呀,食咗個早餐就走人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