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富來



富來餐廳海鮮小館 @ 屯門 (28-11-10)



上兩篇說的帶頭大哥,經常捐窿捐罅搵食,就以這篇說的富來,也是他發現的,之後還與他多次在這裏吃過飯。


名字水蛇春,裝修是茶餐廳格局,非常大的一家茶餐廳。食品非常多元化,由西多奶茶,到小菜海鮮,包羅萬有。





人未到齊,先來個魚蛋,柯老闆說是自家做的。



帶頭大哥到了,跟柯老闆說「你揸主意啦」,我們就坐着等食。


豬肺螺片湯


辣酒煮螺


炸沙尖


炒牛胸裟


白色的才是牛胸裟,其他是牛肉。


蒸雞


龍眼杞子韭杞


鯪魚煲

煲內枝竹非常受歡迎,柯老闆拿去廚房再加枝竹,又馬上給我們吃清光,埋單時條鯪魚依然在煲內。


豬潤煲


炸鹹魚肉餅

腐乳蒸水蛋

上次說沒有腐乳味,這次重重下腐乳了。


蕃茄菠菜


炒唐蒿


吃得七七八八,跟身旁朋友說起現今的茶餐廳都不懂煎蛋,想吃燶邊煎蛋還是回家自己煎吧。柯老闆路過聽見,說他的廚房煎蛋煎得很有水準,馬上煎兩隻給我們試。



放上枱後,no,no,no,我要的是蛋邊脆脆有泡泡的那種煎蛋。柯老闆聽後說會跟廚房商量研究怎樣煎出這種燶邊蛋,救命呀,這種燶邊煎蛋我們小時候家家戶戶的C9都會做,甚至小孩都會煎啊!


最後柯老闆極力推薦他的招牌甜品炸流沙包,可是沒有流沙啊。



4 則留言:

  1. 五星下的三星2011年2月23日 上午8:11

    牛胸裟←係咩? 燶邊蛋真係個個亞媽都識煎,可能當時只係懶或遲左反蛋……卦?
    [版主回覆02/23/2011 23:34:00]老闆話牛胸裟係黐住牛肺附近邊度嘅一塊肉喎,佢講完我都唔係好明係邊部份。不過幾好食架,煙煙韌韌咁架。
     
    好多謝你明白我講嘅燶邊煎蛋係乜嘢,好多人都唔明架,連年紀大過我嗰啲茶餐廳大叔都唔明呀,真係激死我。

    回覆刪除
  2. Wa! That's a feast
     
    By the way, the  煎蛋   look just like mine...
    [版主回覆02/23/2011 23:35:00]因為你係鬼佬,當然你只係識煎西式蛋囉。

    回覆刪除
  3. 好似都几得咁喎..........
    [版主回覆02/23/2011 23:35:00]茶餐廳格局,菜館水準,都唔錯架。

    回覆刪除
  4. 燶邊蛋其實好考功夫,又要邊夠 燶,又要蛋黃不能老。火候及油的控制要好好。酒樓大Wok,的確未必做到。
    [版主回覆02/26/2011 16:03:00]朋友跟我研究過,其實中式鐵鑊最容易煎到燶邊蛋,易潔鑊係煎唔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