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起錨不如起身



「起錨」跟「超錯」日日鬥大聲,好煩厭,我只覺得他們是「鬧八婆交」。兩個八婆街上吵架就是這個樣子:你個死八婆……你先係死八婆……你先係呀……你呀……你呀……你呀……你呀……。兩個八婆就是這樣你呀…你呀…吵上一個小時,為何事而吵不重要,最重要是比對方大聲,要說到最後一句為止。


特首那邊鄙視立法局三寶的言行,這邊卻又學他們。是不是有議員花了大筆公帑搞「五區補選」,你不憤氣,所以也要花更大筆公帑去搞個「起錨」,以昭你的身份地位?人家落區喊普選,普選兩個字大家都知道是甚麼。你又東施效顰去青筋暴現地喊起錨,起錨往哪,怎樣起錨,你又沒說清楚。幾百人護着你在圈內,舉着拳頭不停重複又重複高喊起錨,看上去既不像特首;更不似海員,反而像拿着毛語錄喊口號的紅衛兵。


排山倒海的廣告叫大家起錨,這些廣告是拍個誰看的?肯定不是給一般市民看,能夠看完這種廣告,就能了解曾蔭權的方案,絕非普羅大眾。


因一場補選,曾蔭權邀約余若薇上電視辯論。雖然大家都「睇死」曾蔭權將會自招其辱,但我還是很期待着這個「節目」,想知道曾特首要怎樣起錨。


曾蔭權的起錨方案到底是怎樣的方案?說方案被民主派否決,社會要付出沉重代價。付出甚麼代價呢?你總得要說個明白,支持你有甚麼好處,反對你有甚麼後果,對吧?


余若薇多次提問的「全民普選」及「功能組別」,曾蔭權不是左閃右避,就是只顧敦促余議員通過方案,但通過與不通過有何利弊,又不解釋。講完又講來來去去,都是叫大家不要再原地踏步,但你又說不出留在原地與踏出原地的分別。要大家相信你?這是論壇呀,你以為你站在教壇上嗎?


余若薇用收費電視推銷員形容曾蔭權是頗貼切的:阿婆,你簽個名先啦,條款第日先傾啦,你唔簽咗先以後就冇得睇蒲松齡架喇。


身為特首,要問余若薇如何廢除功能組別,那就是向全世界人承認你無實權;只是一個傳話人。你既然夠膽洩露國家機密;是否意味快將腳痛呢?


曾蔭權事後對記者說,早知道口才會輸給余若薇,還叫觀眾看完這麼悶的節目,好去看世界盃了。曾蔭權是否又想洩露他邀約余若薇上電視辯論是被人強逼的呢!



4 則留言:

  1. 嘩﹗我個人超笨﹐講唔到政治﹌
    [版主回覆06/19/2010 15:34:00]我都冇講政治,我講人之嘛。

    回覆刪除
  2. That's the whisper among some of my Facebook pals, that 比精  thought that he could do well against Audrey Eu, and ordered him to do it.  This commentator called  飛哥 said on a TV program that his sources within the DAB didn't know anything about a debate ahead of time, and several of DT's  師爺  also told him that the debate wasn't their idea. 
     
    If the 比精 gang really thought that he could do well against Audrey Eu in a debate, then they're really delusional...
    [版主回覆06/19/2010 15:35:00]DT 能夠由低官做到高官再做到特首,當然唔會係因為佢服務市民建設香港做得出色啦,只會係佢嘅「做人」哲學有過人之處。佢係被逼又好;叻唔切又好,我都改變唔到啲咩,佢哋講乜做乜,我都只可以做觀眾,只係我唔會你講我就信。

    回覆刪除
  3. just talking and this's a show ...NO 'act now' la..
    [版主回覆06/20/2010 18:30:00]
    做觀眾當然可以將這個「節目」定性為任何類型。
     
    曾特首目的是借這個「節目」向各界「推銷」他的政改方案。但他的「台詞」極像樓盤廣告:十八世紀裝扮的美女在法國古堡遊離浪蕩,配上甚麼尊貴非凡啊;富麗堂皇啊等 slogan ,但樓盤的地址在哪裏呢,樓盤的外型內櫳呢,一概不提。
     
    有多少人欣賞這種廣告,我無所謂。我只想說,這種廣告不可能「打動」我。

    回覆刪除
  4. 個個salesman都係禁..佢都係一樣..... 如果係好既....吾駛做show la....唐生...亦好出力.....香港.....香港....唉.....以前既香港..去左邊呀...所以禁多人要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