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三週年



不經不覺,原來已經三年了。

一週年時寫了一篇〈一歲啦!〉,兩週年時完全忘記了,三週年其實也忘記了,是巡blog時看見人家說寫blogX週年,才猛然醒起自己也寫了三年。

想當初,寫了半年才給人發現,陸續有人留言,又陸續有人離開blog界。blog友在此留言,聊着聊着,變成「親人」,是當初寫blog時沒有想過的收穫。




                               一年         三年
累積人次 :     4027         50897
累積瀏覽 :     10901       161651
訂閱者  :     10             78
誰連繫著我:     13             72
回應   :     476           5754
網誌   :     128           382
圖片   :     1431         5810




三年後的瀏覽數字、訂閱人數、加我做blog友數量增幅看似驚人,其實只因一篇〈Afternoon Tea @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登上Yahoo首頁的〈用戶分享〉,一下子累積瀏覽就多了七萬,亦惹來轟炸式垃圾留言,差點我要棄blog潛逃。

登上了〈用戶分享〉後,訂閱人數及加我做blog友的數字立即多了幾十人,不過當中大部分人從未留過言,甚至可能從此再沒有來過了。

三年下來,平均三天才出一篇blog。有55%是寫我出外飲飲食食,結果給人感覺我是一日五餐;一星期七天都出外食飯,變成響噹噹的「(剩係)(得)飲識(得)」之人。

過年後,飲飲食食的blog將會遞減,將會寫甚麼呢?到時你看就知道啦!




14 則留言:

  1. 勁......羨慕 C人咩....hahaaaaa
    [版主回覆01/20/2010 01:01:00]羨慕咩呀?羨慕我三週年?你仲耐啦,起碼耐我十日八日啦。

    回覆刪除
  2. speaking of 3 years, i may have passed my 3rd anniversary without fanfare also.
    [版主回覆01/20/2010 13:14:00]我都幾乎 唔記得,見到人哋講寫 blog X周年,我先醒起。

    回覆刪除
  3. I am highly interested in your 飲飲食食的 blog...that gave me inspiration for my HK trip!!!!  Don't STOP!!!!
    [版主回覆01/20/2010 13:16:00]我唔會「停」,只係「減」。

    回覆刪除
  4. 加油呀! 我會繼續追看!
    [版主回覆01/20/2010 13:17:00]多謝支持!

    回覆刪除
  5. 原來你已經寫了三年, 勁呀!
    [版主回覆01/20/2010 13:20:00]頭一年寫得好少,之後識多 咗人,就寫得密咗。

    回覆刪除
  6. I love your articles on 飲飲食食. It gives us choices of places to go for normal or special occasions. I second the motion of BD, please don't stop!

    回覆刪除
  7. Of course not! I look forward to whatever new topics you have in store for us.  What I meant earlier was that, I wish you'ld continue to write about places/food to eat. David and I use your articles very often as our source for possible "park tall" options ma!
    [版主回覆01/20/2010 22:58:00]飲飲食食我還是會寫的,但不會寫那麼多,起碼重複的就不會再寫了。

    回覆刪除
  8. 看了你這一篇我也才驚覺自己也錯過了三周年紀念日呢!恭喜恭喜!為我們能夠堅持而乾杯!為我們無懼博海的風風雨雨,我行我素而同賀!
    [版主回覆01/20/2010 23:55:00]乾杯!

    回覆刪除
  9. actually, i started in 2007, so it won't be 3 years for me until this June
    [版主回覆01/21/2010 00:00:00]其實你嗰陣係點樣發現我嘅呢?

    回覆刪除
  10. You really think I could remember things from 2 1/2 years ago.....
     
    I think I found you fairly early, maybe no later than the fall of 2007.  So, I must be scouring around for English blogs, and you were a frequent visitor to an English blog.  Then I saw your beautiful food photos....
    [版主回覆01/21/2010 14:24:00]應該是因為 Yrag 或者是 Bella 吧?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樣找到我,頭半年,基本上是沒有人留言,後來看到你們的留言,我覺得很出奇,怎會有人有興趣看我寫 blog 。
    現在 Yrag 同 Bella 都失蹤了,你就是這裏第二資深留言者了。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我係無意中發現哩塊"新"大陸架!!(同用戶分享無關...)
    或者係因為我都鍾意食(但唔識搵食),所以會成日過黎睇下有咩好介紹,總好過去"開飯" (OPENRICE)..哈哈~~~ 起碼哩度無人造馬!
    減少講飲講食,我期待係講生活無聊事,因為我係"8婆仔"
    支持你~~希望轉型成功,數字再創高峰!!
    [版主回覆01/21/2010 14:30:00]咁你又係點樣搵到我嘅呢?
    生活無聊事……無聊正正係開正我嗰瓣!

    回覆刪除
  12. 我五年啦,不過少人認得,用過3個blog名,卻依然是我,不想變也變不了, Congrats on your 3rd anniversary
    [版主回覆01/21/2010 14:33:00]原來係資深前輩!
    其實, Yahoo Blog 有咗幾耐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