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國金軒







國金軒 (12-09-2007)



ifc甚麼都高檔,就連快餐店都特別高檔;亦即是特別貴,可是食物水準並不與價錢掛勾,所以ifc的餐廳甚少會光顧第二次,其實,更可能是不用去第二次已經結業。


這次已是第二次來國金軒,水準高,服務好,以在ifc來說,就不能說是貴了。


坐在房間裏,其他三張枱都沒有人,我就當是包廂。樓底高,望海景。枱與枱之間有距離。普通食肆坐六人的枱;這裏只坐兩人。侍應進退有序,不會在頭頂上菜,不會還剩下半碟就趕着收碟,不會放下筷子就遞上帳單,也不會催客人交枱。對食品的材料及烹調方法也很了解。以前中高級食肆已經有這樣的侍應,現在要頂級。


看中了兩三個菜後,發現還有個$988二人套餐,數一數,勉強都算是九道菜,就叫這個吧。各款菜式都很合胃口,沒甚麼可以批評。除了楊枝甘露,我從來都不喜歡飲楊枝甘露。


糉香魚米上枱時,看起來以為裏面放了很多wasabi,原來是浸過菠菜汁的蛋白,不過吃不到有菠菜味,但是顏色就非常好看。


餐牌上寫的是藍莓紫米軟糍和及豆茸菠蘿包,來的時候卻變成藍莓紫米軟糍和蛋tart,發覺錯了正想更換,不過我也想試一下蛋tart,結果最後變成兩個藍莓紫米軟糍,一個豆茸菠蘿包,一個蛋tart





  
成都口水茄子拌欖菜蟹肉窩粑
竹笙紅牛肝菌燉包翅
鮑魚三叠
頭抽乾燒雪魚蝦球
三色椒牛仔骨
糉香魚米
楊枝甘露
藍莓紫米軟糍/豆茸菠蘿包/tart  

















隔鄰亮明居說是四川菜,看過餐牌,其實是西餐,比如說有甚麼安格斯牛柳麻婆豆腐、秘魯四川炒飯等,怪不得會有bar枱,怪不得那麼多「鬼佬」。








6 則留言:

  1. wow..very details and clearly......hay ..girl....why don't you publish a 'big eater ' book arr... ha...ha... thanks for sharing !!!

    回覆刪除
  2. 哎呀,如果這樣都可以賣錢,還等你說嗎?

    回覆刪除
  3. Isis, if you keep this up, you should invest in drug companies developing anti-drooling drugs

    回覆刪除
  4. 看來份量不多, 而且頗貴啊....不過應該係美味吧!

    回覆刪除
  5. 黃老師,上面的二人套餐是$988。 神洛,我就是喜歡它份量少,款式多,可以多試不同菜式。生日,聖誕,放煙花的日子去一下都無妨,要是天天去,我家門外會給人淋紅油的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