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迪士尼 - 上



迪士尼 (24-02-10)


香港迪士尼於2005年9月12日開幕,四年半後才第一次去。

第一次玩迪士尼是東京那一個,玩甚麼都要排隊兩三個鐘頭。此後患上迪士尼恐懼症,每次去日本,都會遠遠避開迪士尼。

第二次是巴黎的迪士尼,不必排隊,甚至包車包船包廂,這次才發掘到迪士尼有一點點樂趣。

第三次是美國奧蘭度的迪士尼,住樂園酒店,玩了五天也玩不完。單單一個主題樂園區已經比整個香港迪士尼還要大,給成人玩的遊戲也較多。三五年去一次也無妨。

香港迪士尼總面積126公頃,奧蘭度迪士尼卻是12,400公頃。玩過奧蘭度迪士尼,自然對全世界最細小的迪士尼不感興趣,而且新開幕時媒體報導祖國同胞的種種行徑,更加怕怕。不過,現在聽說香港迪士尼年年虧本,門票經常要借意半賣半送,那就是說遊人不會多吧,要趁人少進園見識一下。

大鄉里出城,迪士尼站也要到處欣賞一番。








年十一了,買票不必排隊,但要排隊檢查手袋背包,其他迪士尼好像沒有這個檢查手續。







入場客八成是祖國同胞,但也不算太少人了,如果天天如此,應該不會虧本。



巡遊開始,職員拉繩封路,趕完又趕,遊人依然留在路中心左拍右拍。





慶祝農曆新年嘛,美國卡通人物都要穿上中國古裝應節。

















金虎很合作,擺好臺型給我拍照。紅獅跟着也走過來我面前拋媚眼。



在探險世界遊船河,船長繪形繪聲的號嚇,沿河有大象、鱷魚、河馬、猩猩、蜘蛛、蛇等的忽然現身忽然發聲。入黑後坐夜船,更有氣氛。







泰山樹屋最討人喜歡的是那個泰山BB的喊聲,每次一喊,途人就發笑。









明日世界有很多奇形怪狀的異物,各有名堂,通通不曉得。











小鎮大街其實是購物街,名字響當當的金舖也要隱姓埋名。此處,沒有甚麼店舖風格,只許迪士尼標準化模式。









例牌的花車巡遊,我沒有看足全程。





幻想世界呢,我覺得是給幼稚園學生玩的。如果逛得太累,可到此休息一下。





花碌碌的布景板,老人家我不懂欣賞。





   


重頭戲放煙花,但天陰雲厚,放煙花看得像……放火屠城。













老人家如我去這個小小迪士尼,如果不愛玩機動遊戲,會有甚麼樂趣呢,有的,例如上堂學畫畫。



學了幾分鐘,就畫下如此驚世駭人的大作。



這個也很好玩,利用幾種家居清潔用品做音樂,回家可以照搬照學,不必花錢買樂器。



鋼琴三輪車也夠別緻,名副其實是拼手抵足。



又見到金獅紅獅,這次是踩樁舞獅,他們不是平常的舞得威猛,而是扭得很調皮可愛。







如果不是等看煙花,三小時就可以遊完離場。為了消磨時間,沒興趣的也去玩了,玩過的又再玩。排隊時間最長也不會超過半個小時。





開業四年半,來客大部份是國內同胞。隨地吐痰隨處大小便,我沒看到過。但是,廣播不停用普通話說不要插隊推撞,職員上前出聲要他們排好隊,這些國內同胞都會裝聾扮盲,不停撞開人龍往前插隊。咖啡杯只有五六個人排隊,三個國內小孩衝到隊前霸第一,指着裏邊說:我要坐紅色那個杯。一個女人在對面欄邊向他們笑意洋洋的揮手,只差沒有拍掌鼓勵說「霸得好衝得好」。

禮讓他們,那就甚麼都不用玩了。跟他們鬥,自己難看。用三百五十元去玩爭位?迪士尼人流不足,是否與此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