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筲箕灣東大街



筲箕灣東大街是一條很著名的食街,但沒有去過,因為除了食,附近沒有甚麼地方好逛。為了寫blog,終於去了,可真是患上了「寫blog症候群」?











粥棧小廚



整條街以〈粥棧〉最高檔,面積少坐位少,見有空枱走進去,原來空枱給人訂了,幸好有人肯埋單讓座。

座位牆身有部迷你電視,讓顧客出街食飯也不會錯過柴九。

名字叫〈粥棧小廚〉,可不是吃艇仔粥炸兩。四人套餐有魚翅海鮮要$788,最後叫了個假日二人粥餐。

 









甜品老媽

門口大張poster賣新興潮流台式雪花刨冰,沒試過當然要叫一個來過過癮。



選了芒果冰底,但各款漿汁都不合心意,怎麼沒有椰漿?老闆一聲可以……

芒果+愛玉凍+椰漿


口感不太像冰,較為似雪糕,不過沒甚麼芒果味,賣相也不及貼在門口的poster。老闆說給poster害死,刨冰機是無法刨出poster的賣相。「是你技術不夠吧?」這句話我只是在心裏說。



老闆推介的招牌杏仁蛋白,蛋白煮得太老欠缺口感,如果這個也算是招牌甜品,那麼其他的……



由進入到離開都沒有其他客人,包場。





冠泰海南雞飯

價錢不貴,有點賣相,但質素「麻麻」。

叫了三樣:海南雞比飯($45),豬比飯($38),炒芥蘭。







油飯顏色雖黃,但淡而無味,跟吃白飯沒有兩樣。跟餐的冬瓜湯,同樣跟飲水沒有分別。雞比、豬比也很一般,不過,以價錢來說,也就差不多了。





王林記魚蛋粉



人人都叫片頭撈粗,但想試多一點,所以叫了三拼河(魚蛋、片頭、魚餅)。



再來一碗切腩米,切腩少得可憐,但給的是有花紋的部位,好吃。







安利魚蛋粉麵

筲箕灣東大街有兩家安利,一家叫安利魚蛋粉麵,另一家叫安利大排檔。





安利魚蛋粉麵是全條街最墟冚的,不過真幸運,剛到達時,有警車駛來要泊在街兩旁的車馬上開走,群眾馬上四散,於是可以不用等位。

也是枱枱叫片頭撈粗,於是叫個片頭肥腩撈粗。



腩不肥,口感像吃柴皮,撈粗恐怕是用鹼水撈的,連一向不介意吃鹼水的人都說受不了,只吃了一口就擱在一旁。


要另外再叫個四寶河。



我的西多奶茶,一般啦。







街頭走到街尾都是食店,最長龍最墟冚的是〈安利魚蛋粉麵〉,但我不打算再幫襯第二次了,只有〈粥棧小廚〉我有興趣再去。

12 則留言:

  1. 你分開咗幾多日嚟試呀?
    [版主回覆06/05/2009 18:47:00]頭三間係一日內,跟住再去多兩次。

    回覆刪除
  2. Agree with you, 人地糖仁街's are so beautiful!

     

    回覆刪除

  3. The previous one is too big, this one shows how pretty it is.
    [版主回覆06/08/2009 21:01:00]係呀,而家好流行呢隻 雪花刨冰,有啲整得好 靚,有 啲就塌 晒,可能好考手藝。

    回覆刪除
  4. 芒果+愛玉凍+椰漿似乎很好味。
    [版主回覆06/08/2009 21:02:00]我食呢個淡貿貿!

    回覆刪除
  5. That is a eating street!!! Eat till you drop!!
    [版主回覆06/08/2009 21:04:00]要分開好多日食。

    回覆刪除
  6. i also have 寫 blog 候群症!!!!
    [版主回覆06/08/2009 21:04:00]我 哋好似吸毒 咁。

    回覆刪除
  7. 寫 blog 候群症
    每次看到餐廳里拿著相機不斷拍攝的客人就知道他們一定也是博客。
    [版主回覆06/08/2009 21:05:00]我已經病入高 肓!

    回覆刪除
  8. 安利好出名o架喎,哎呀,原來d撈粗都唔係好得 ?
    [版主回覆06/08/2009 21:15:00]
    鹼水味好勁,啲麵鹼到苦。 一位應該係老闆家人 嘅阿婆仲話 喎, 佢都知好鹼水味架喇,但啲客鍾意食嘛。

    回覆刪除
  9. 係吾係禁呀 ~~??
    [版主回覆06/08/2009 21:51:00]你知道分別啦嘛?

    回覆刪除
  10. 我食過元朗果間綿綿冰, 麻麻地, 我覺得我第一次喺日本食最正呀 ....

    回覆刪除
  11. shau kei wan呂仔記都好出名.....仲有金城都好多人去ga wor....
    shau kei wan金華街街市有一檔叫豆府......d碗仔翅同生菜魚肉都好好味ga.....
    [版主回覆06/26/2009 14:31:00]多謝資料,下次會再去。

    回覆刪除
  12. 幾年前, 我老公又係特登帶我去試安利. 我一d都唔覺得好味!!
    [版主回覆06/26/2009 16:10:00]唔好味都可以食入口,但 鹼水撈麵就真係……聞到都像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