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越南 第一天



越南七天遊(胡志明市+河內)
(28/01/09 ─ 03/02/09)



Day 1 (28-01-09)


非萬不得已也不願在香港機場進餐,就算快餐店的價錢也足以嚇死人。





14:45飛,越南時間16:15到,航程兩個半小時,越南比香港慢一個小時。







胡志明市的機場細小但人多嘈雜。步出機場,第一感覺很大陸;而且是十年前的大陸。





坐在旅遊車上往外看,電單車數量驚人,而且可以一家四口坐在電單車上;兩個小孩還橫着睡呢。導遊說這裏經常發生電單車騎士搶路人的手袋電話,使我想起廣州。其實路上經過的街道也頗像十年前的廣州。家家戶戶都掛着國旗,導遊說凡是節日慶典,不掛國旗要罰錢的。



胡志明市原名西貢,解放後才改名胡志明市,不過當地居民還是照舊叫西貢。

大概十多分鐘車程,就到達第一個景點 ─ 大教堂,有百多年歷史,是仿照巴黎聖母院建造的。



這個範圍有很多小販,非常嘈吵,因為小販各自播放吵耳音樂,加上馬路上的車不停響horn,很是厭煩,跟教堂格格不入。







對面是古董街,現在變成名店街,晚一點將會再來。



旁邊是中央郵政局,看外型就知道是法治時期的建築物。



看見這些銅像就知道這是共產國家。



往前走過條馬路就是百貨公司Diamond Plaza。



百貨公司,規模不算大,但貨品可以比美我們的崇光。



至於為甚麼要來百貨公司,因為導遊說百貨公司內的Food Court,有一檔春卷及一檔牛肉河粉非常好吃,務必要試,各團員都很聽話。



春卷四萬八,椰子萬八,牛肉河粉三萬八,越南第一餐就花費過十萬,真豪!





椰子雕刻成座枱型,很就手,但味道就麻麻。



這就是以前的古董街;現今的名店街,兩邊的樹掛滿了燈飾,五星酒店全都在這條街上。人頭湧湧,皆因前面有家酒店門前正在敲鑼打鼓舞獅,整條馬路給塞住。





就是這家酒店舞獅助慶,攪得人車爭路,我們一團人過這條馬路險像橫生,最後還要勞駕碼頭職員幫忙開路。



過了馬路,就要上船食飯。



這隻船是一條魚,看船上的掛畫:



船有三層,我們坐下層,一團團遊客魚貫入場,好多旅行團啊。



還未坐好,已經上菜。團友看見這幾味菜都皺眉頭。



四人套餐其實份量很少,但鄰枱還剩下一半,已離枱而去。



不過,也有驚喜,原來有位團友生日,可是她的老公及大部份團友已經四散不知跑到哪裏去。



吃過蛋糕,我也得走上走落找點事情做。





船上提供的娛樂節目三層不一樣,我們低層的都是香港台灣大陸團,所以歌星唱¯恭喜恭喜你呀¯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二樓唱越南歌,三樓有樂師演奏,但三層樓都是你演你的;我聊我的。直至,有火辣辣的表演,幾乎全船人都吸引過來。



七點上船,八點半開船,航程一個小時,說是暢遊西貢河,但河兩邊都是黑漆漆的,唯一有點燈光的就是上船的地方。




坐旅遊車回酒店時,大家都說這個遊船河悶死人。

回到酒店,在大堂等候分派門匙,四週打量,覺得很像二十年前的大陸酒店。算了吧,跟團是這樣了。不過,拿着行李等電梯時,兩部電梯只開一部,每次只能載兩三個人,我們這一團有廿多人。

房間頗大,雖然到處破落殘缺,覺得還算可以。



這個水壺應該是屬於香港七十年代。







> > > > > 

13 則留言:

  1. Vietnam came a long way since the war!! Saigon used to be swinging...I was stationed there during the War (68-71) with the US military service, those were the days!!
    [版主回覆02/13/2009 01:18:00]嘩, 你好有經歷 噃! 之後我寫嘅嘢如有錯漏, 唔該補充一下。

    回覆刪除
  2. Do they speak English there?
    [版主回覆02/13/2009 01:20:00]一般市民都 唔識英文,遊客區小販都只係識講一 啲單字,工藝品商店啲售貨員就講得好啲。

    回覆刪除
  3. 在香港機場進餐, 我會食M 記only
    [版主回覆02/13/2009 01:21:00]除非晨早飛,我通常食完先入機場。

    回覆刪除
  4. From the photos, the place look very populated indeed. I guess they have the same traffic congestion problem like in my country.
    [版主回覆02/13/2009 01:28:00]人多車多,人車爭路。第一晚因為行得慢,要自己過馬路,嚇死我,之後,識得跟住成團人過馬路。

    回覆刪除
  5. 原來你去左越南旅行 .....
    雖然我都幾鐘意食越南菜, 但我諗越南唔係好 arm 我帶埋小朋友去玩, 是嗎 ?
    你在越南的第一餐真係好豪 bor  
     
    [版主回覆02/13/2009 01:37:00]你意思係話小朋友冇興趣睇文物?有個古芝地道,小朋友一定 唔會悶。

    回覆刪除
  6. 嘩....真係好懷舊feel喎,唔怪之你講我一定唔會鍾意去啦 (因為我成日都返大陸,我諗我真係唔會鍾意去越南嘞 !).
    見到佢d電單車隊.....好恐怖 ,最怕咁多人 !!!!在機場,會食大家樂囉,唔係都冇其他價錢合理的嘢選擇嘞!!在香港的越南菜全部都已經係變晒迎合香港人的口味,好多都好高級添(價錢).
    [版主回覆02/13/2009 01:38:00]你都係日本 啱你啲,澳洲都好好玩架,可以順便去玩吓。

    回覆刪除
  7. 我都有晌 Diamond Plaza 同架船上面食過嘢架.......
    http://hk.myblog.yahoo.com/2007-may/article?mid=9115
    越南 D 電單車真係多得驚人 !!!
     
    [版主回覆02/13/2009 01:38:00]我 咪就係 睇完你個 blog 去架囉,不過我就貴好多 嘞。

    回覆刪除
  8. Don't you like the "Phu" (vietnamese noodles) in Vietnam? I loved the beef soup based in Los Angeles. However, it seems that the traffic is quite messy over there?
    I really interested about the " 有火辣辣的表演" what is it?
     
    [版主回覆02/13/2009 13:02:00]有食牛河,無論牛同河粉,同香港嘅都好唔同。 你唔知乜嘢火辣辣的表演,有相你睇嘞喎:

    回覆刪除
  9. David, most Vietnamese speak Chinese (Cantonese), so we should have no problem getting around...
    [版主回覆02/13/2009 13:04:00]其實都唔算好多人識講廣東話,胡志明市會多啲,河內就多啲人識講普通話。

    回覆刪除
  10. Whoever gave you just 1,900 dongs for a HK dollar was ripping you off, or you got that rate at the international airport.  The official rate is around 2,250 dongs.
     
    If Saigon is considered backward, I bet Hanoi is worse.
    [版主回覆02/13/2009 13:09:00]1,900 係導遊價,係旅行社叫我哋同導遊換,當然知道導遊/旅行社信得過;豬乸會上樹。最主要係覺得冇乜機會使越南盾,跟團已經包酒店三餐,自費項目又收港幣,導遊係車上推銷嘅嘢亦係收港幣,又覺得越南冇乜嘢好買,就算比 tips ,越南人都鍾意收美金或者港幣。個導遊就好似隨團 ETC ,到有需要時就同佢唱少少囉。
      西貢似十年前 嘅廣州,河內 似十年前 嘅北京。

    回覆刪除
  11. 古芝地道 .... 等你詳細介紹
    祝你情人節快樂 !!

    [版主回覆02/14/2009 01:31:00]祝情人節快樂!
    古芝地道係第四日行程,希望下個禮拜出到啦。

    回覆刪除
  12. How's the pho compare to those in HK in general?
    [版主回覆02/18/2009 14:23:00]越南 嘅河粉比較幼;半透明。佢 哋食 河粉鍾意加油炸鬼。牛肉亦 唔係香港嗰種牛肉薄片,而係免治牛+牛腱+牛筋。

    回覆刪除
  13. 個水壺好有懷舊feel, 請問越南d酒店有無電水褒俾住客自己褒滾水呀?
    又這酒店叫甚麼名?
    [版主回覆02/20/2009 23:57:00]胡志明市呢間 係 Ky Hoa Hotel , 冇得煲水架,但住河內 嗰間就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