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越南 第二天 - 上



越南七天遊(胡志明市+河內)
(28/01/09 ─ 03/02/09)



Day 2 (29-01-09) I


酒店大堂等出發時,發現有團友非常不滿意房間,要求換房,甚至要求換酒店。最多人投訴多蚊,其中一個房間更是烏蠅與蚊從浴室去水口不斷飛出來。又有一位團友稱受騙,事緣她報名時已經說明要參加住五星酒店的豪華團,但旅行社的職員說這團住的是四星酒店,這位團友去過好多地方,唯獨越南沒有來過,心想四星酒店也不會太差,現在卻發現這家酒店連一星都不值,她說旅行社不該騙她。

那麼說來,我算是抽到好簽囉,沒有蚊沒有烏蠅,只是傢俱有點破爛,水龍頭花灑污漬斑斑,白毛巾又灰又霉,玻璃杯黏手……

第一站參觀前總統府,現改名為統一會場,作舉行會議用。雖然已經沒有總統住在裏面,但還是要經過X光檢查才可以內進。



總統府曾遭炸毀,1966年重新落成,歷任總統不是遇刺身亡就是落荒而逃。

凡總統府內一定特別多XX室,以接待或召見不同的人,總統夫人也一樣也有各款尊用XX室。當然也少不了娛樂廳、電影廳之類。























影片放映室



這張巨型地毯放在路中央任人踐踏,根本沒有人留意到地上的警告牌,何不欄起來。



原來,總統真正的家只佔一小角。







廚房大概不到一千呎,以總統官邸來說,似乎小了點。



總統府的天台現在是小賣部。



凡總統府一定必備的直升機坪,方便走佬?



凡總統府前面一定有噴水池;一定有條XX大道。



凡總統府必定有個戰爭指揮中心,不知道其他的是否也設在地牢?地牢內九曲十三彎,一間間密室,各有用途。



這就是其中一間房,有必要這麼多房間嗎?



這處是The Spare Radio Station。



好想知道上面一排按紐是不是用來發射飛彈,導遊不答我。



地牢下面還有地牢,但遊客止步。導遊說那是用來囚禁反對政府的人,是一個死得人多的地方。唉,不必問蘇師傅也知道,住在亂葬崗上面,怎會有運行?怪不得歷任總統都沒有好下場。

大閘前有兩架坦克,哪一架蘇製?哪一架美製?這些…沒研究。







越南美女的pose像跳舞。



離開總統府,開車去唐人區 ─ 堤岸。

   



導遊帶我們進去穗城會館,入會館?



進入會館,跨過橫巷,目的地是隔壁的天后廟。廟內香火鼎盛,煙霧瀰漫。大部份團友受不了煙火,走了出去。









天后廟有正門,為甚麼要穿過穗城會館呢?



終於輪到是日主菜,坐車一個半小時去…………





> > > > > 

7 則留言:

  1. Too bad they didn't give you guys better hotels....you took a lot of great photos!! Very nice!! Good job!
    [版主回覆02/16/2009 11:51:00]間酒店確係污漕 ,呢啲係人懶之過。
    多謝 BigDaddy ,部相機 喺光猛太陽底下就影得幾好,但室內就唔得,好想買過部。

    回覆刪除
  2. 總統府同穗城會館我上次都有去,仲晌會館度買咗個塔香嚟掛
     
    [版主回覆02/16/2009 11:53:00]你好神心 喎,我影 咗幾張相就走出去,因為真係好煙!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02/16/2009 11:53:00]多謝!

    回覆刪除
  4. The lower tank appears more American, but I don't know why they'd have an American tank on display there.
    [版主回覆02/16/2009 11:54:00]因為係戰利品, 仲 要用 嚟提醒啲國民被人侵略。

    回覆刪除
  5. 我都好怕蚊架
    [版主回覆02/16/2009 11:57:00]團友係話 啲蚊好滋擾,冇得訓。

    回覆刪除
  6. 見到街道的相,就好似睇緊郭富城的父子/C+偵探咁!!見到架helicopter, 就諗起Emily問我哋第時如果有錢買大屋,唔知我哋可唔可以有架直昇機呢 ? (我哋話:你搵個有直昇機的老公去嫁或者下一世呢個機會大d喎 !)
    哎呀,你形容個水龍頭o個段..真係睇到毛管戙 !!
     
    [版主回覆02/16/2009 11:57:00]駛唔駛 下一世呀?樂觀啲啦!

    回覆刪除
  7. Love your humorous tone. 
    Looks like Vi Ky = Wai Kee, Sap Bao = Shu Bo?  Ha!
    [版主回覆02/18/2009 14:21:00]你係史上第二個話我幽默,我會繼續發揚光大架 喇 。
    參觀博物館時,見到中文同越南文發音相似,問導遊, 佢話 越南做中國 附庸國時,係寫漢字講漢語,後嚟做咗法國殖民地,法國人將文字改為法文拼音,成為現今 越南文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