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大坑多食店



之前寫過幾篇大坑食店:
 小白屋
 火車頭越南餐室
 康記
 甜姨姨
 La Brezza Cafe
 民聲冰室
 魔手拉麵


其實還有一些沒有寫出來。






炳記茶檔





茶檔位於街邊後巷,前後左右都是修車房。雨天不會去,暑天不會去,寒天不會去,星期天茶檔休息,所以甚少幫趁。為甚麼要幫趁?因為茶檔越來越少,心態是參觀古蹟,非因食品水準。









看那外賣紙杯,茶檔絕少出現如此靚靚外賣紙杯。






JAM Bakery

很細的餠店,主要是做買走,但也有幾張高腳凳供顧客飲咖啡食糕餅。







店主除了做餠店,兩條街外還有一間樓上課室教人做餅,亦有寫書教做甜品。





小甜谷



明星開的甜品店。

第一次去時,見到餐牌寫着乳溝XX,嘩,實在太香艷了!於是叫了乳溝蓮子紅豆冰、乳溝鮮木瓜。



 


平時食甜品,只會嫌太甜,這裏卻是嫌不甜。

標榜用北海道3.6牛奶,但見店內一箱一箱保利餐廳專用牛奶堆疊如人高,一包北海道奶也沒看見,本來小聲跟老公講,誰知他竟然問店員那些保利牛奶,店員尷尷尬尬地說:餐牌上註明北海道3.6牛奶是真的有北海道3.6牛奶,其他的……嘻嘻……就要將就點囉。

第二次,是朋友要求去看明星的,明星又恰巧在店內。

這次看到幾包北海道3.6牛奶放在當眼處,反而不見保利牛奶。

叫了紅豆沙、湯丸、豆腐花、杏汁雪耳燉木瓜。


 

 


問朋友水準如何,他們笑了笑,頓一頓,說都算可以啦。





越南站

聽說火車頭的大廚做得不開心,於是在鄰街自己開了越南站。






看來比火車頭好,起碼夠熱。





上面都不是新近幫襯,當時不寫,因為濕濕碎碎,又寫食寫得有點悶。最近寫大坑,撈出了這些滄海遺珠,而且發現它們全部都還「健在」,為了慶祝他們長壽,要再去幫趁。



6 則留言:

  1. 你寫食寫得悶, 不過我哋讀者就唔一D都悶, 要求你繼續要寫多D比我哋睇 !!
    [版主回覆12/21/2010 12:55:00]每次寫食,個瀏覽人次會過百,寫其他就得十幾二十。

    回覆刪除
  2. 小甜谷,印象中好像是谷祖琳開的嗎? 好少明星開的食店可以生存咁耐。
    [版主回覆12/21/2010 12:56:00]係谷祖琳開。
     
    〈聰嫂〉開咗咁多年都仲好好生意,我相信嚟緊會執嘅係王祖藍嗰間。

    回覆刪除
  3. 其實大坑在何處..我係香港人, 但都唔係好知....
    [版主回覆12/21/2010 12:58:00]大坑喺天后站出,維多利亞公園對面,虎豹別墅下面。大坑真係好多嘢食架,不妨去吓啦。

    回覆刪除
  4. e d地方先有特性
    [版主回覆12/21/2010 12:58:00]大坑雖然多食肆,但好多剩係開夜晚。

    回覆刪除
  5. I enjoy the HK breakfast, there are so many varieties and most of them tasted very good. 
    [版主回覆12/21/2010 12:59:00]朝早香港人好多時都係買個麵包返公司食,所以好多食店都唔做早市。

    回覆刪除
  6. 是那一位明星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3:30:00]谷祖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