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巧饍坊



巧饍坊 @ 紅磡 (19-09-09)


〈詠藜園〉要等位,走過去隔鄰的〈楊家菜〉……咦?大門上的牌匾是〈巧饍坊〉?

只是換了個名字,依然屬於〈詠藜園〉,說是重新裝修過,看上去大同小異,只是多了兩張加裝垂簾的頭等大枱,沒有垂簾的次等枱,依然要搭枱。

門外有圖片介紹金絲麵,麵條極之幼細,可以幾十條麵條同時穿入針孔內,蔚為奇觀。很想見識見識,於是查問一下。這碗金絲麵,只有一口份量,清湯底,唯一的配料是幾粒香花,盛惠$128。噢,工藝品這玩意嘛,欣賞過圖片就可以了。

最先上枱的是豬骨粥,那碟另上的豬肉周圍都是粥,不另上也罷。最不能饒恕的是溫度,肯定是熄火了好一段時間。



醬鴿是用甚麼醬汁呢?大概是甜醬,甜得嗆喉。



小湯包看上去「收水」、「巢皮」,已覺不妙,果然,和和暖暖不燙口,包內亦沒有湯,皮包肉而已。



拿着餐牌手指着圖片說要這個米粉。



送上枱時奇怪沒有米粉,侍應一臉自然的說是我們搞錯了,宮廷滋補雞腳是沒有米粉的,有米粉的叫宮廷滋補米粉。我拿着餐牌給那個替我們落單的人看,上下左右前後都沒有宮廷滋補雞腳,只有宮廷滋補米粉,我是用手指着圖片來叫的,竟然說是我搞錯!

他終於換過米粉,不過,這碗米粉怎會只有幾粒龍眼?怎麼不是去加入米粉,而是抽起配料?他又說是我搞錯了,宮廷滋補雞腳跟宮廷滋補米粉是不一樣的,宮廷滋補雞腳才會有配料,米粉從來都是這個樣子的,如要吃「有料」的應該叫宮廷滋補雞腳。好,我又拿出餐牌問他,到底是我搞錯還是他們是印錯。最後他們拿來一隻雞腳放到碗內。



如果不是搞錯來搞錯去的,才懶得與他們辯駁。圖片與實物不符在飲食業非常慣常,但不能當成理所當然,更不可認定食客應該想像得到實物是怎個模樣。


7 則留言:

  1. 正一大白痴,印菜單的人是,寫單的人也是 !!!x*&^%$#@ !
    [版主回覆10/08/2009 01:09:00]本來落錯單都好少事 啫 ,但落錯單 嗰個 竟然想側側膊,扮 唔關 佢事,其他人又想同佢掩飾補鑊,結果越補越鑊。我只係笑住口咁暗串佢 哋啫, 佢 哋咪尷尷尬尬 咁囉。

    回覆刪除
  2. 小籠包唔熱一定唔好食 ....
    [版主回覆10/08/2009 01:10:00]我懷疑個小籠包係番叮。

    回覆刪除
  3. 咁樣都落錯單....比著我發起癲時就叫佢拎走唔要架啦 !
    [版主回覆10/08/2009 01:11:00]落錯單就好少事 啫 ,如果 佢 哋肯認係 佢 哋搞錯,我要 咗碗雞腳又點話 啫 。

    回覆刪除
  4. 老店經後人包裝再發揚新品牌,卻忽略了菜式的出品水準,可悲!
    [版主回覆10/08/2009 01:12:00]佢 哋 啲嘢食時好時壞,我懷疑佢 哋個廚房經常換人。

    回覆刪除
  5. money back la...
    [版主回覆10/08/2009 01:13:00]咁又 唔駛掛!

    回覆刪除
  6. One time deal!!
    [版主回覆10/08/2009 19:28: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