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群眾小炒王


群眾小炒王 @ 上環 (26-10-08)


本來去〈尚興〉,途中見到這家〈群眾〉有點人氣,玻璃上貼的圖片也很吸引,於是又……不如試新食店啦。



看門口的牌扁,八月才新開張,寫着六十載……第二家上環店,但上網卻查不到第一家店,真的是六十年老招牌?我真「背」。



叫了菜膽翅、椒鹽豆腐、炒蟶子、荷葉蝦蒸飯。寫菜時問過蒸飯要最後上;要不要到時再寫,但服務員說蒸飯製作需時,為免我們久等,還是馬上落單好。結果第一個上枱的就是荷葉蝦蒸飯,服務員還嘻皮笑臉的問要不要加蓋。



蒸飯的份量足有十碗八碗飯,但蝦只有十……不,只有五隻手指般大的蝦,開邊排起來也遮不住一大籠飯,承惠$148。〈群眾〉大概也覺得幾隻無味蝦送不了飯,所以舖了一層厚厚的鹹醬,叫作鹹醬是因為除了鹹我吃不出是甚麼醬。

跟着來個椒鹽豆腐,這個中規中距。



應該排頭位的菜膽翅,現在來了,但一看就知道是生粉獻。



一匙羹就撈起所有翅,以$48來說,不能嫌少,只是那碟怪味生粉獻實在太……不如用出前一丁的味粉。



叫來炒蟶子,其實只想拿來研究一下。近年有個怪現象,蟶子肉質雖然爽脆但毫無海鮮味,殼肉分離;但肉比殼長,這次也不例外。



做生意講成本,當然可以用急凍貨,我擔心的是「殼」,會是「環保殼」嗎?


5 則留言:

  1. 或者佢冇將d資料upload上網,所以上網查唔到呢 !
    環保殼 ...令我 諗起細個在餐廳做暑期工的時候,第一次見識個菠蘿炒飯的菠蘿殼係循環再用的 ,此環保概念實已盛行多時了.
    [版主回覆11/13/2008 22:33:00]我自從知道 菠蘿殼=碗之後,我冇再食過 嘞。

    回覆刪除
  2. 我都見過呢間舖頭, 經您咁講可以慳番.
    [版主回覆11/16/2008 00:15:00]我都 慳番。

    回覆刪除
  3. Isis: Based on at least ten years staying around Sheung Wan area, I never heard this restaurant before. But, the name of the restaurant makes me laugh right now. It sounds like gangsters ready to fight  to me. The name is kind of .....  okay la.Please don't tell me anything about the recycle 蟶子 shells. I never try 蟶子 before, and I don't want to know yet. I really want to try how does it taste. This resturant is..... okay la.......
     
    [版主回覆11/16/2008 00:15:00]香港有游水蟶子食架,等你咋。

    回覆刪除
  4. wa, don't seduce me la

    [版主回覆11/16/2008 00:16:00]吓,咁 喺咪我影得好呢?

    回覆刪除
  5. I love all of them, especially the 椒鹽豆腐 and the 荷葉蝦蒸飯.
    [版主回覆11/17/2008 14:20:00]睇嚟我真係影得幾好 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