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夜上海




夜上海  (17-07-07)


朋友自巴黎來港小住三個月,快將回家,相約一塊去夜上海吃頓晚飯,當作薦行。


剛好看見兩岸激光表演,從來不曾專程去看,今天適逢期會,去夜上海前先欣賞夜香港。







不是每次去夜上海,都可以坐卡座,今天運氣不錯。


今晚,三個人,點了醉雞、馬蘭頭、酸辣湯、龍井蝦仁、膠白、扎肉、叉子燒餅,其實已經差不多了,最後還是要來一碗必不可少的葱油拌麵。




醉雞、酸辣湯、馬蘭頭




龍井蝦仁、膠白




扎肉



叉子燒餅




葱油拌麵




大家吃得稱心滿意,相約明天去和三昧吃午飯。



3 則留言:

  1. 嘩 ! 撞鬼咩..d 相影得好鬼死正喎 .... like a postcard .....

    回覆刪除
  2. I love you pictures!!  Just like the ones in a cookbook.  What are 馬蘭頭, 膠白 and 扎肉?

    回覆刪除
  3. 相機買了半年,還未摸熟,那會拍得好,有人讚,嘻嘻 ... 我在偷笑。 馬蘭頭是菜,通常是涼吃,加豆腐乾剁碎後,加點調味料撈勻就可以吃。 膠白應該是「月交」白,有點像荀,我們吃的是加芝麻醬。 至於扎肉呢,全名是甚麼 扎肉 (我忘記了),是用冬葉包住一塊豬腩肉,上面放一小塊饅頭,味道就像東坡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