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Day 8 (Adelaide + Perth 2007)


Adelaide + Perth (15 days) 15 Feb – 1 Mar 2007



Day 8 – 22 Feb (Thu)


吃過簡單早點,就開車去機場。

Car Return遇見穿着Avis製服的女職員,她躬身往車內看了一下,再在她的身上的儀器按了幾下,就說可以了。單據呢?她說電腦壞了,容後寄上。事實上,Avis是不會後補寄單的。租車時,收到的只是合約副本 是同意在你的信用卡扣錢的合約而矣,並沒有詳細開列各項費用及總額。況且,在澳洲機場還車,很多時候都沒有人驗收,只放着一個key box叫你把車匙放進去,然後就會在你的信用卡扣錢,這樣實在太沒有安全感了吧。所以,在澳洲租車,還是買零賠償的保險比較好,雖然是貴了點(每天大概A30),算是用錢買個省卻麻煩。

時間預多了,Adelaide機場又小,沒甚麼好逛的,來回走了幾遍,好不容易才熬到起飛時間11:25,坐Qantas飛去Perth,要飛三小時二十分鐘。

Perth快香港一小時;慢Adelaide一個半小時。

走出機場大堂,發現行李車是要付費的,噢,想起來了,澳洲的domestic機場是要付錢取行李車。先在架上取走一大堆旅遊小冊子,再去租車。才下午兩點,幾家租車公司都說已經沒有車了,只有Hertz還剩下一輛大馬力的紅色Ford,只好租下了。我們連租七天,有一天免車租。這次Hertz就附有一張清清楚楚的Rental Agreement,列明車租、保險、税等各項金額,共A$601.94

西澳面積廣大,旅遊景點分佈擴散,不容易「順路」玩。不過既然今天是星期四,去海邊度假區Sunset Coast先住一晚,總比市中心容易找地方住吧。先到Cottesloe Beach找到那家著名的The Indiana Tea House,連旅遊小冊子都是用The Indiana Tea House作封面。剛好下午茶時間,就走進去,誰知原來已經給人包場,望門興嘆。







只好走過對面的Cottesloe Beach Hotel,在裏面的餐廳叫了個青口(appetizer)及海鮮意粉。原來那個海鮮意粉的海鮮竟又是青口,煮法亦一樣,都是用番茄煮的,不過味道很好,就無所謂啦。






到酒店的櫃檯租房,說已經滿了。再到附近去找,都說沒有房間。哦?星期四都這樣子,那週末還得了!心中有不祥之感,馬上開車沿海向北行。去到Scarborough Beach已經算是大鎮,還是說沒有房間,不禁「滴汗」。到底繼續向前找,還是去Perth市中心?還好此時,Comfort Inn West Beach Lagoon終於有房間,不過只剩下一間兩房的apartment。沒關係,反正只是A$138








房間普普通通,有點像長州度假屋。放下行李就出去。街上靜俏俏的,不明白為甚麼酒店會爆滿。隔壁就是超級市場,既然有廚具,不如買點東西自己煮,反正也不餓。雖然已經六點半,但太陽依然猛烈,不要浪費,馬上把東西帶回酒店,再去酒店後面的沙灘。

真想不到,在這裏都會遇見騎警,兩個警察騎着馬在沙灘巡邏。只可惜看得入神,就忘了拍照。

沙灘上沒甚麼人,可能有浪,沒甚麼人游泳,看見有兩三個人玩kite surfing







沿沙灘向北走,就是Rendezvous Observation City Hotel,看來是Scarborough Beach最高的建築物 十多層高。走過這家酒店,才發現遊人都集中在這處。好奇走進Rendezvous問一下有沒有房間……還是沒有,這家酒店有333個房間。







返回酒店房間,已經九點了,要預備晚餐,其實只不過是煮牛扒。

怎麼天花板那兩盞燈都壞了?算了吧,遷就點就是。咦?有一張紙,是酒店經理發出的,內容是提醒住客勿把貴重物件留在房間內,出外時要鎖緊門窗。在外旅遊這麼多年,從未見過有這樣的「提示」,更何況是在澳洲。心血來潮,馬上檢查門窗。首先發現露台趟門有毀壞過的痕跡,鎖膽是新裝上去的,大門亦是同一樣情況。窗是趟軌式的,一拉就開,根本無法鎖緊,紗網還給剪開一個缺口,而且下面就是路口。


是恐慌的了,但不住這裏,還能住那裏呢。只好「擺陣」,務求一旦有人闖入,就必定驚天動地。

其實,回想起那張receipt,好像有點奇怪,小字條上只是寫着Receive from甚麼甚麼,銀碼多少多少,但沒有motel名稱、logo,就像書局買的那種。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