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Day 9 (Adelaide + Perth 2007)


Adelaide + Perth (15 days) 15 Feb – 1 Mar 2007



Day 9 – 23 Feb (Fri)

一覺醒來,「陣」依然完好無缺。

本來打算繼續北上去Pinnacles Desert,一來去年已玩過沙漠,二來擔心沒地方住,因為今天已是星期五。決定去Wave Rock。酒店裏只有Scarborough地圖,沒有西澳地圖。車裏那本Hertz地圖只有Perth及附近範圍。唯有開車去Perth市中心找Information

Information原來寄駐在Gray Line內。職員告之Wave Rock路途遙遠,提議我們參加Gray Line tour。不想糾纏,只想拿張地圖。誰知沒有free map,要付錢買。買就買吧,還可以怎樣。來澳洲已好幾次,這是第一次要用錢買地圖。

Wave Rock位於Perth東面340公里外的一個小鎮Hyden,路途的確遙遠。香港至廣州也只不過是130公里。

離開Perth向東行了半小時左右,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大鎮,差不多十二點了,找點東西吃,同時也要入油,因為實在不肯定跟着的三百多公里;還會有那麼大的鎮。

走進一個大型shopping mall,這麼多天以來,這裏是最多人的了,在澳洲來說,簡直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而且各種顏色的人種都有,很多都是帶着小孩在閒逛,看來澳洲人真的不用怎樣工作。挑來選去,結果在food court吃了頓中國快餐。







果然不出所料,沒走多久,房屋開始疏落,再跟着,渺無人煙,沒人沒屋,連牛羊都不見,越接近Hyden,越像走進沙漠,連草木都沒有。

途中每經過小鎮,都先入油,因為不知道一缸油可以走多遠,而且,離Perth越遠,油越貴。到達Corrigin時,看地圖,已很接近Hyden,原來已走了二百三十多公里,當然又要去入油,順便下車鬆一鬆筋骨。

Adelaide買的Haigh's Chocolates,每天吃幾粒,到今天還未溶掉,依然好吃,不過也所餘無幾,索性一口氣全都吞下,突然……喉嚨有點異樣,慘了,恐怕要病了。

終於到達Hyden,快五點了,街上沒人沒車,樓房也沒有幾座,看見Wave Rock Motel就開進去,求神拜佛,一定要有房間。Reception烏燈黑火,以為已經關門,一個女孩子迎上來。登記完畢,心想這麼荒蕪,擔心會不會沒有飯吃,女孩子的手往裏面指,說可以到裏面買些肉烤來吃。裏面有肉賣?自己去烤來吃?她肯定的再說一次。在甚麼地方烤?裏面有爐。那賣到幾點鐘?大概九點十點吧。哦?聽完後還是不明不白的,反正晚餐有着落就安心了。

趕快驅車去Wave Rock,只是幾分鐘路程就到。Wave Rock像個懸崖,15公尺高,110公尺闊,是因為水由山上流下,經千百萬年侵蝕而形成。














攀上Wave Rock,有一個儲水庫,遠眺一望無際。





隨便到處走走,都會見到蛇、蜥蜴等。






走來走去,又蹲又趴,不同角度的拍照片,數一數,有七十張。在Wave Rock逗留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期間遇見的遊人大概只有五六個。將要離開時,遇到來自德國的Herx伉儷。他們說剛從Kalgoorlie(一個開採金礦的古鎮)開四五個小時車來,中段更是只可用四驅車行走的爛泥路。突然,覺得遇上了同道中人。

路口是caravan park,只有一輛caravan車,這種環境下扎營,怎睡得着呀!

沿行人俓走,還有其他觀光點,全長3.6公里。Wildlife Park應該關了門,很可惜,沒機會看到他們的白色袋鼠。Lake Magic湖底是石膏造的,湖水是鹹的。Hippo’s Yawn是一座像河馬打呵欠的風化石。決定開車去看Lake MagicHippo’s Yawn

開着車沿路看,怎麼一大片濕地,只剩下一堆堆炭黑色的斷截樹幹,就像是一片森林給火燒了三天三夜似的,再加上開始太陽西下,感覺很荒涼,很恐怖。走了一大段路,一個人一輛車都沒有看見過,既不見Hippo’s Yawn,又不見Lake Magic,更沒有指示路牌,路也越來越又濕又爛,再往前走,會不會開進沼澤裏。還是明天早上再來吧,馬上掉頭走。

返回Motel,終於明白怎樣買肉烤來吃。motel裏面的餐廳Bush Bistro,有一個凍櫃,放着豬扒、牛扒、雞扒、香腸等,挑選後自己拿到鐵板上燒,調味料、醬汁齊備。麵包沙律任吃,咖啡任飲。因為喉嚨不舒服,再吃了一杯雪糕。











差不多吃完時,看見Wave Rock遇到的Herx伉儷走進來,原來他們都是住在同一Motel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