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Day 3 (Adelaide + Perth 2007)


Adelaide + Perth (15 days) 15 Feb – 1 Mar 2007



Day 3 – 17 Feb (Sat)


星期六早上的Adelaide像個死城,酒店附近幾家cafe全都掛上「closed」。走到Rundle Street那家Haigh's Chocolates旁邊的那個帳篷式茶座去吃早餐,在這裏,一份甚麼煙肉蛋多士要十多二十元,一杯咖啡又要十元八元,是澳幣啊!不過份量也不少,午餐也可以省下了。






其實酒店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遊覽,例如MuseumArt GalleryAdelaide Botanic GardensParliament House等等。不過,實在太熱了,不想走來走去,就去Avis租了輛車。

開半小時車就到達著名旅遊景點 Glenelg。在Adelaide市中心的Victoria Square有電車開到Glenelg ,但據聞古董電車只會在假日間歇行走,希望有緣能看得見。










先到達Glenelg North,長長的海灘上沒有人,海邊的房子雅致漂亮,本欲拍幾張照片,但一走出車廂,就等於踏進sauna房,結果還是跳上車去「遊車河」算了。反正時間尚早,就從Glenelg North南下,欣賞沿岸風光吧。


Brighton Jetty,看見人家玩跳水、玩釣魚。澳洲真好,隨便一個沙灘都是水清見底。






返回Glenelg,在地標Moseley Square逛來逛去,電車來了好幾輛,就是等不見古董那輛。






 


Moseley Square向海邊走過去也有一個jettyjetty上沒有人,人都躲到jetty底下,沒辦法,40度高溫,所以雖然是星期六;雖然是旅遊勝地,但仍然遊人不多。那些travel brochure還介紹遊客坐遊艇出海與海豚游泳,只想問海豚怕不怕熱。



 

 Moseley Square走過去旁邊的Holdfast Marina其實只需三兩分鐘,但到達時,整個人已像着了火一樣,實在不能再站在太陽底下。Holdfast Marina上面是住宅及酒店,前面望海,後面泊滿了遊艇,長長的平台都是露天食肆,在這種環境吃飯,真是夢寐以求,但40度呀,結果露天食肆都沒有人,真可惜。

走進酒店,在小食店叫了沙冰及三文治,坐下來就不想再走出去,這裏涼爽多了。看見酒店似乎所有房間都有大露臺,就查詢一下可不可以訂個房間。原來這幾天的房間都訂滿了。在酒店裏東逛一下,西坐一會,總不能就這樣賴死不走,想想倒不如去Adelaide東面的Hahndorf看一下。旅遊小冊子說Hahndorf是最早期德國移民的小鎮,所以保留了德國傳統風貌,還推薦遊客必定要品嘗德國傳統糕餅以及購買德國傳統手工藝品。

回到Moseley Square,終於看見古董電車駛來了,當然要拍照啦。




 


到達Hahndorf後發覺這裏只是一條很短的街,街上靜悄悄的。看見Otto's Bakery正是旅遊小冊子所推介的必到之處,推門進去,那些糕餅看起來似乎不像是好吃的東西,儘管買一個碟子般大的曲奇餅試一下,果然表裏一致。

40度高溫下遊覽德國街,真是別有一番滋味。才下午四點多,街上的商店大都關了門,還沒關門的也在收拾中,傳統德國手工藝沒機會見識了。街上只看見幾個大陸遊客。拍了一陣子樓房街景,走着看着,其實也不覺得有甚麼德國風貌,在我看來,只是一條裝飾得很古意盎然的街。

跟一個剛關門要離去的大嬸聊起來,她說因為太熱才沒有遊客,平常不是這樣靜的。看來還是中國人有捱熱的能耐。



















本來,還想去位於GumerachaThe Toy Factory,騎一下全世界最大的rocking horse。看來應該已關門。其實附近的Adelaide Hills還有其他遊覽地方,例如Strawberry Farm、酒莊、Chocolate FactoryCleland Conservation Park等。不過就算還未關門,在這等氣溫下,真是甚麼興致都沒有了。

在回Adelaide途中,開車上去711公尺高的Mount Lofty Summit俯瞰Adelaide市。



 


這裏當然及不上香港的山頂,加上高溫,實在此地不宜久留。可是六點還沒到,難道就這樣回酒店涼冷氣嗎?看看旅遊小冊子,介紹Adelaide北面的的Port Adelaide有不少歷史建築物,還可以坐船看海豚。

開車去Port Adelaide,途中給警察抄牌,時速限制60公里的道路上開81公里,警察說如果是澳洲市民,是要停牌及罰款的,但他沒權停香港的牌,所以只好發告票 罰款A$279

到達Port Adelaide時還未到七點鐘,奇怪街上沒有路人,餐廳商店都關了門,馬路上也沒有甚麼車,可以站在馬路中間拍攝燈塔、建築物














 





 


開車回去AdelaideO'Connell Street吃晚飯。街上來回走一趟,大多是泰國菜及義大利菜。可能是年三十晚,一家叫江南春的餐館座無虛席,還有一班人在舞獅助慶,而舞獅頭竟然是個「鬼佬」。一班人敲鑼打鼓,舞着獅向每一枱走過去,鞠個躬,拿走「利是」。沿O'Connell Street走着,先是看到彩虹,後來又先後看見兩條光線極速向上冲,還以為看見甚麼異象,站着研究了好一會,才發現原來只是兩架飛機衝上雲霄。





看見有一家裏面坐滿了人;門口排着隊的餐廳叫The Pink Pig,應該有好吃的吧,就進去。





order完後,很快就來了飲品和麵包。可是飲品和麵包都享用過了,坐了一個小時還未上菜,查問一下,結果就頭盤主菜一起上,食物算是中規中矩,埋單七十多澳元。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