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Day 7 (Adelaide + Perth 2007)


Adelaide + Perth (15 days) 15 Feb – 1 Mar 2007



Day 7 – 21 Feb (Wed)


今早八點半下樓吃早餐餐巾、碟、刀叉都放在椅子上,客人進來才放回桌上。侍應提醒我們的早餐是Continental。原來他們的buffet就只有方飽、香腸、cornflake,與Continental有沒有相差兩塊錢?我還以為這裏的buffet很豐富,很貴,所以只能送Continental,唉





住了兩天golf club裏最高級的President Suite,竟然早出晚歸,沒打過golf,雖然這個golf場又黃又乾,好歹離開前都要逛一下吧。







開一小時車往Cape Jervis,來這裏只是憑弔一下而已。Cape Jervis一片荒蕪,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個碼頭。對面就是澳洲第三大島Kangaroo Island,島上可在天然環景下觀賞海豹、海獅、企鵝、樹熊、以及此島獨有的小袋鼠。還有著名的風化石Remarkable RocksAdmiral's Arch

如要遊Kangaroo Island,需要兩三天,但明天就要坐飛機去Perth,所以只好來這裏遙望一下對面的Kangaroo Island。到達Cape Jervis,剛好趕上看得見汽車排隊駛上渡輪。




看完渡輪離去,回頭找後面的餐車想吃點東西,怎麼只一瞬間就已經關了門?原來這餐車只會配合着渡輪時間表營業。已經一點鐘了,這裏又這麼荒蕪,只好看着辦吧。






離開不到兩分鐘,路邊看見一家小店,經店主指示,走進一家酒吧裏吃點東西。酒吧很大,但只有兩個人在玩slot machine。叫了一個十多二十元大大碗的marine spaghetti,兩個人分來吃。酒吧內掛了些歷史照片及舊剪報,解釋Cape Jervis是一個漁港,更曾捕獲鯨魚。

Cape Jervis距離Adelaide只有110 km,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一路上,既上山又下山,但那些荒山野嶺不知怎的,大都是不長樹不長草,在太陽曝曬下,只好把冷氣開到最大;把地圖攤開遮蓋着手和腿。偶爾,路兩旁有幾棵樹長成隧道模樣,車內溫度馬上急降,看來公路兩旁應多栽樹。





返回Adelaide市中心,找了好幾家酒店及motel,都說沒有房間了,幸好一個motel職員幫忙,打電話到各motel去查。終於找到距離市中心北面約半小時車程的Pooraka Motor Inn,跟前幾天住的Barossa Motor Lodge屬同一集團Golden Chain。開車途中,看見不下數十motel,但總不能辜負熱心人的幫忙,只好一鼓作氣駛往Pooraka Motor Inn

沒有地下房間,住的是二樓,除了行李,車內的零星物件也得拿上去,只好上落幾次。

開車返回市中心的O'Connell Street,年初四的江南春跟年三十晚的很不一樣,沒有甚麼顧客,好歹都要吃一頓中國菜,農曆新年嘛。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