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Day 4 (Adelaide + Perth 2007)


Adelaide + Perth (15 days) 15 Feb – 1 Mar 2007



Day 4 – 18 Feb (Sun)


早上去Hindley Street吃快餐式早餐,今次簡單點,croissanttoast就算了,不過也要二十多元澳幣(兩個人)。

開車向Barossa Valley出發。Barossa Valley位於Adelaide東北面,一小時車程距離。南澳的產酒量佔全澳洲的七成,而Barossa Valley又是南澳最享負盛名。香港人熟識的品牌如PenfoldJocob's Creek都是產自Barossa ValleyBarossa Valley除了有酒廠外,還有果醬廠、朱古力廠、芝士廠、薰衣草園等。看見travel brochure推介乘坐熱氣球遨遊Barossa Valley 上空,真是有點心癢的,只是又怕要摸黑出發,又擔心坐熱氣球會遇到甚麼變故,每人還要差不多三百塊澳元,左思右想,最終還是沒有坐成。





到達Gawler,去Information拿些旅遊資料,先向裏面的公公婆婆查詢一下40度高溫完了沒有,他們說還要持續幾天,天啊!他們介紹我們去位於LyndochMonkey Nut吃午餐。

駛往Lyndoch的路上,已經看見不少酒莊、果園。其中經過的Chateau Barrosa不單是酒莊,更還是一個12畝的玫瑰園,還提供住宿及餐廳,裏面湖光山色,亭臺樓閣……旅遊小冊上看到的。


 

Monkey NutKies Family Wines裏面的餐廳,看見餐廳裏已坐了好幾十人,應該是試酒團。





 


已經是第四天,知道食物份量大,所以兩個人也只是點了一個頭盤、一個主菜。餐廳女侍應還推介他們生產的sweet wine,其實是香檳來的。





吃過午飯,走過去旁邊的Kies Teas參觀一下。這個小店賣的是各式各樣的茶葉及茶具配件。其中的茶壺真是多樣化,有世界各地生產的;有動物形狀的;有各式花型圖案的,連久違了的60年代的搪瓷大花茶盅都在這兒發現,真是大開眼界。











Tanunda的路上,有條小徑通往山上的Novotel Barossa Valley Resort,環顧四週都是果園,觀景一流,環境寧靜,只是太過幽蔽了,天一黑,恐怕找不到那條小徑回來,只好放棄。

途中看見Jocob's Creek,聽說它的Visitor Center是做的最好。Jocob's Creek Visitor Center跟其他的酒莊很不一樣,像一座玻璃屋,樓底很高,擺設很有時代感。其實對酒類沒有甚麼識見,只是慕名參觀,到處看看,拍一些照片,就離開了,一丁點酒都沒有試過,別獻醜嘛。






地圖上有條scenic drive,沿路都是葡萄園及酒莊。途徑一個位於半山坡上的Mengler Hill Lookout,這裏可俯瞰Barossa Valley







看見路邊一家Barossa Motor Lodge,最愛住這種模式的motel,單層平房,車子就放在房間門口。參觀過房間及環境,就租下了,房租A$110開車到附近的1918 Bistro & Grill吃晚飯。差不多七點鐘了,天還光亮得很,但路上已經沒有行人,也沒有汽車,可安心站在馬路上拍照。這家1918是旅遊小冊子推介的,一座有花園的小樓房。1918很有水準,吃得飽飽的,還是忍不住要叫甜品。叫了鵪鶉、羊扒、雞、兩個甜品、兩杯白酒、一瓶礦泉水,埋單共A$115.50,這種環境,這種水準,真是超值。









旅遊小冊子上說還有一家必到的餐廳叫Maggie Beer's Farm Shop,怎樣可以擠一點時間出來去光顧一下。





> > > > >






1 則留言:

  1. 嘩....嘩...嘩..嘩...嘩...What a trip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