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Day 6 (Adelaide + Perth 2007)



Adelaide + Perth (15 days) 15 Feb – 1 Mar 2007



Day 6 – 20 Feb (Tue)


九點多下樓去吃早餐,職員說早餐九點鐘已finished,真嚇了一跳。職員說厨房裏還剩下點麵包,會送上房間。那就只好返回房間,坐在露台吃麵包。

開車駛出golf club,周圍都是獨立洋房,有些大如博物館,有些小巧精緻,在香港是無法看見這等風景

太陽依然很曬,不過風吹過來時,有點微涼,這才是澳洲。


去坐Horse-drawn Tram,一隻馬拉着一輛坐滿乘客的雙層無頂tram,從Victor Harbor走過一條百多年歷史的630公尺木橋到對岸的Granite Island。問司機(應該是馬伕吧)會不會太辛苦了馬兒,他說對馬匹來說,這簡直是easy job







Granite Island是一個小島,相信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環島一週(走路)


在碼頭看見一艘船正在把舺舨上亂鑽的龍蝦裝箱,看完就走了,忘了問他們要運到哪裏去,蹦蹦跳的龍蝦,好想吃啊。





小島上只有一座餐廳,看來不會有好東西吃餐廳後面有木樓梯爬上山上,風大得差點給吹到海裏去,還是走為上着








Granite Island的企鵝是全世界體積最小的。每天晚上有一小時企鵝導賞遊,但據聞只有十隻八隻企鵝出現,不及Philip Island之規模大,所以就沒有參加。

走路過橋,發現原來橋底下只是水深幾尺,但長滿海藻。

返回Victor Harbor,附近竟然沒有像樣的餐廳,只好去昨晚那家Waterside Restaurant,既然好的,不妨多去一趟。這次還飲了一瓶mini coke,只有175ml







Victor HarbourGoolwa,大概二十公里,有觀光古董火車沿岸行走,中間幾個港口小鎮都矗立了不少歷史建築物。既然有車,當然是自己開車去。


首先到GoolwaInformation拿些旅遊資料。但四點鐘了,那些歷史建築物、博物館等恐怕都要關門休息。所以拿着地圖「遊車河」去。

過橋到Hindmarsh Island打個轉,返回Goolwa,駛去Middleton,跟着Port Elliot,最後返回Victor Harbor

趁還有太陽,開車去The Bluff一帶,走上最高處,俯覽Encounter Bay。如果能住在這裏真的沒話好說了,香港的山頂都要靠邊站。還見到有洋房放盤,可惜過了時間,否則倒要參觀一下。





夠鐘吃飯了,返回Victor Harbor,去海邊的Anchorage Seafront Hotel,裏面有一家Ocean Grill Restaurant,是酒店職員推介的





薯蓉上放一塊牛排,上面再加一串蝦,竟然淋上一層泰國雞醬(甜辣醬),蝦蘸泰國雞醬還可以,但是牛排薯蓉蘸上那些泰國雞醬真是難吃得不得了。其實炸蝦才是跟泰國雞醬最佳配搭,反而只是奉上一般的沙律醬。不過這裏的麵包卻非常好吃。




回酒店游泳去,這次沒有健身操,但有一大班女孩子,說是來參加婚禮的


返回房間,享受下午買回來的水果,有芒果、無花果、藍莓,澳洲雖是農產國,水果卻不便宜,共買了A$11.43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