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TMSK + PETITS



TMSK @ Elements (26-12-08)


Nicole又有好介紹 ─ TMSK。

經過〈利苑〉,「嘩」了出來,排隊排成這樣啊?時間是十一點半,排隊等開門呢。




TMSK是「透明思考」普通話讀音的縮寫,老闆是琉璃工藝家楊惠姍,也是隔鄰〈琉璃工房〉的老闆,怪不得裝潢及餐具都有琉璃;富有藝術感。





餐具有刀叉及筷子,餐牌內有中西菜色。



叫了兩個lunch set:
燴牛尾配軟玉米粉 + 日滋湯 $98
湖南牛肉麵 $88
甜品,咖啡/茶 +$30



首先上的是鼎,未嚐味道先欣賞藝術品。



是日例湯是冬菇清湯,在藝術氣息濃厚的餐廳內叫「例湯」實在有點不雅,所以稱之為日滋湯。



主角燴牛尾出場……



看顏色很靠得住。


配軟玉米粉;比跟飯/意粉來得有新鮮感,而且只有一口份量,絕對不會飽膩。



牛肉麵餐附有點心:春卷及芋餅。



這類一口份量的點心只宜獨享。



湖南牛肉麵出場了……



雖然叫湖南,但完全不辣。



麵是兩面黃的做法,很有驚喜。



甜品是朱古力蛋糕配花生gelato,蛋糕太甜了,花生gelato就……可以退回蛋糕換gelato嗎?



咖啡杯不好拿,但極具可觀性,免不了將各件茶具把弄一番。



由十二點坐到兩點多,只見兩三枱客,大概是還沒有上電視上雜誌。趁未紅,要多點來。結果,二十多小時後,真的重臨嘆下午茶,來的還有Nicole及Christine……







PETITS by Deschamps @ Elements (26-12-08)


〈PETITS by Deschamps〉的cupcake,隔着玻璃櫃看好可愛,但也因為太花俏,總覺得跟「好食」沾不上邊,所以不曾買過。

這天見有$48三件mini cupcake賣,儘管買來試食。店員背着我非常快手的包起三件遞給我,一直很猶豫盒內的三件小蛋糕會不會打架;小心翼翼的捧回家。
看,盒內其實已經設計好三個凹位隔開三件蛋糕,但因店員的「求其」,三件都「爛」了。






靠賣樣的裝飾品也這麼「求其」,送禮都可以省下了。


6 則留言:

  1. 哎呀,我都未update我哋o個日的TMSK同MEGU添,而家重係出梗聖誕節食過的嘢咋,哈哈!!無獨有偶,當日同你哋tea完之後,第二日就同老公同Emily去食午餐嘞,又係廿幾個鐘之後,哈哈 !!
    [版主回覆01/11/2009 02:14:00]我咪一樣,宜家先寫到 26 號咋,我唔想責到牛年呀,所以有啲都唔出 blog ,放相簿算嘞。 咁你又幾時出呀?

    回覆刪除
  2. 舊幾水個 set lunch.......好貴喎 !
    [版主回覆01/11/2009 02:15:00]喺 Elements 度嚟講,唔貴囉。

    回覆刪除
  3.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s about most of the HK fine eateries...this one is on the top list. Why? Not just I like the name of the place, but the decorations and utensils are definitely outstanding designs! The portions are a little small for my consumption...but I could always order more!
    The cupcakes in PETITS by Deschamps   @ Elements are beautiful and the way the box designs to carry them is one of a kind!  Even though the sales person messed up, but were they tasty??
    [版主回覆01/11/2009 02:16:00]係呀,我都鍾意細份量,可以試多幾款嘛。希望 佢 哋 啲餐具經常換款啦,食嘢之餘仲有視覺享受。
     
    cupcake 得個樣 咋!

    回覆刪除
  4. 下個星期出埋我哋o個日的TMSK + MEGU先.................hopefully !!!

    回覆刪除
  5. 燴牛尾 long time no try lu...since i don't eat beef anymore la~
     
    your food seems great!~

    回覆刪除
  6. Nicole 介紹呢間 TMSK 真係唔錯 wor, 去開 Elements 試下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