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食 @ 灣仔



一直知道灣仔多食肆,但泊車難,很少逛灣仔。不過事在人為,不介意花點時間左兜右兜,總會找到……





〈靚湯小廚〉 (14-12-08)





藥材燉雞湯


椒鹽豆腐


苦瓜炆鱔


芝士焗大蝦伊麵



高級茶餐廳格局,水準也可以,賣的是街坊小菜,價錢也很街坊。做街坊生意很不錯了,但就不必開車專程光顧。






〈李景粥品專家〉 (20-12-08)

門口貼滿報章雜誌訪問稿,原來李景不滿前雇主的一句「留低不是因為忠心,只是沒本事」;憤而自立門戶。我很想知道他的前雇主因何會說出這樣一句話,訪問稿內容沒有提及。

訪問稿還說李景怎樣悉心調理粥品,材料新鮮,不加味精等等。這天就是因為政府禁售活雞,沒有雞粥賣。

一坐下來,每人一碗薑葱豉油。



以這樣的簡陋小店,賣的粥可說是天價,最貴的蠔豉雞脾粥賣$65,最便宜的白粥也要$15。

叫了個蠔豉排骨粥,要$53啊,別以為真的這樣大碗,阿姐說是因為見我們兩個人分一碗粥,所以加了點粥給我們。



魚皮($28)爽脆,點薑葱豉油一流。



炸鯪魚餅($28)上枱時嚇了一跳,一個個煎堆似的,不過兩三分鐘後就縮扁了。





腸粉($12)非常麻麻地,又厚又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