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Poppy’s + 花市 + 大利 + Mimosa



年廿九行花市 (24-01-09)



趁還早,去維多利亞公園行花市。

以為中午時分還算早;不會很多人,在電氣道排隊入停車場時,已經見到很多路人捧着年花返歸了。終於駛入停車場,但裏面也嚴重塞車,無論進出停車場;也得輪一條車龍,泊在低層的車,留在車位良久都出不了車。





見到Poppy’s Restaurant沒有甚麼顧客,不用等位,於是內進。椅套那麼像Café Eos?一看menu,更加肯定,又是那幾款ABC套餐。



地方比Café Eos寬敞得多,燈光非常幽暗,所以只好將所有食物放在枱燈下拍照。





蟹肉意大利飯,飯煮得太爛。


牛柳Penne


Apple Crumble








真沒想到,這個時段行花市會擠水洩不通,像大陸火車站民工回鄉潮那樣。金融海嘯,有嗎?



一個司徒華,一個黃毓民,用錄音機及曠音器不停播放,非常吵耳。



維園年宵市場延續工展會變成展銷場,一樣有賣家庭用品、電器、裝飾品等,花檔反而不多。今年牛年,各攤檔都以牛做主題。前前後後,賣吹氣公仔的最多,看見大人小孩都捧着吹氣雞蛋仔、吹氣長頸鹿等龐然巨物,看來香港有很多人住大屋。





長洲搶包山?是用牛角包頸枕砌出來的,記者正在採訪檔主。



人多混亂,自然要想辦法出奇制勝。別以為是「咖啡埋便」,看清楚…這是「STARLUCKS COWFEE」。



借題發揮的還有……





所謂行花市,當然要有花…















年宵市場最旺的地方是熟食檔,人人穿着汽水牌子的T恤,奇怪的是,不是賣汽水,是賣香港地道的街頭小吃。



   







旁邊就是食物倉庫。





……剛才買了杯蔗汁。



雖然已經非常多人,但警方只是戒備,並沒有管制人流方向,不管是出口還是入口,都可以隨便進出。








皇室堡裏面這部自動售賣機賣的是雙妹嚜產品。










差不多六點了,兩家清湯腩都不用排隊,今次揀〈大利清湯牛腩〉。

牛腩河


牛筋腩河


腩汁蘿蔔






順便去Mimosa買了兩件餅,一盒strawberry。











停車場是個拍攝夜景的好地方。









跟來的時候一樣,半個小時才出得了停車場。


8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I enjoyed 花市 with my family when I was a little girl.
    When you don't satisfy with your meal, is it possible to exchange? I bet not.
    I enjoy dinning experiences at the restaurants in the States. If I don’t satisfy with the order, it doesn’t have hassle to order other one.

    When you come to visit me, I will definitely cook the most delicious Risotto for you. My favorite one is Seafood Risotto. Have a Healthy and Prosperous Year of the Ox!
    [版主回覆02/05/2009 20:00:00]好高級 嘅餐廳會二話不說咁同你換咗去,低 級 嘅 就唔駛講嘞。問題係 啲 唔高唔 低嘅,佢 哋會話呢 啲先至正宗…遷就香港人口味…等等,總之就係好有禮貌咁同你講一大堆廢話;宜家年紀大懶得爭辯,最多以後 唔去就算嘞。
     
    你唔好成日 咁 引我 喎 ,我好驚我真係會執行李上飛機架。

    回覆刪除
  2. What a nice market to walk around!  I usually do not like croded area, but this place looks very interesting and a lot of fun!! Your choice of food are also nice!!

    回覆刪除
  3. 我今年無行花市了, 開始怕人多呢.....
    牛頭閣....又幾得意喎

    回覆刪除
  4. 祝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繼續食好嘢

    回覆刪除
  5. Wow, 維園的年宵,18歲去過一次..太恐怖,之後就未再去過嘞!!!不過你影的維園年宵夜景相確實不錯啊 !!!

    回覆刪除
  6. So what's that "Starluck Cowfee" about?
    [版主回覆02/05/2009 20:02:00]睇 唔 睇見 個男仔下面有個女仔攬住兩杯軟淋淋 嘅 STARLUCKS COWFEE ,就係賣呢 啲無謂嘢 嘞。

    回覆刪除
  7. this year i went flower market in CBW also~

    回覆刪除
  8. 以前在天后上班,Poppy's是其中一個最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