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谷埔村松記士多







谷埔村松記士多 (07-12-08)


上次去過鳳坑,今次去再遠一點的谷埔村尋訪鼎鼎有名的〈松記士多〉。

跟上次一樣,約在發記士多集合。在路口看見一輛輛mini cooper排隊開走,馬上拿出相機……噢,所餘無幾了。









在發記士多邊嘆奶茶邊等人,人齊就上路了。



先上山,下山,沿岸邊小徑前行就是了。



這次天色較為明朗,大陸那邊的沙頭角至鹽田港也比較清晰。



這個小島上一次是可以行過去的,怪不得叫「水浸咀排」。







上次到訪過的〈庭佳茶座〉。



除了初段要上落一個矮矮的山,之後都是走平路,加上不冷不曬,景緻可觀,所以雖然要走一小時的路,也不覺累。





路牌寫還有十分鐘……



十分鐘有多遠?就是拐個彎對面那座白屋。



這家豆腐花攔在路中央,但不見有客人光顧。



前面人堆位置就是〈松記士多〉。



士多外面有個碼頭,撐船過對面就是沙頭角,還看見明思克號。









回來看看我們今次的目的地〈松記士多〉,看見有維他奶、餅乾賣嗎?





再拉遠一點看清楚……







〈松記士多〉雖然叫士多,但不務正業,走一小時路進來的人為的是食雞食鴨,而且必須預早打電話訂位,訂了位也要等,絕對比得上星期天商場裏面的人氣食店。



露天茶座試得多,大樹下開枱食飯有幾何。坐的雖是褶枱膠櫈,但看看兩邊風光,一邊看海,一邊看湖,甚麼米芝蓮三星餐廳都得靠邊站。







非要勞駕「手瓜起腱」人仕斟茶遞水了。





埋單千三,也不便宜啊!吃了甚麼呢?







醮鴨醬汁其實是醋,就像潮州滷水鵝點的醋差不多。


肉骨茶
老闆極力推介,說是他自己打回來的野豬,不過之後他的家人/夥計說只是普通的豬肉,不過這煲湯承惠$300啊!


蒸魚


吾湯吾水
是老闆推介的,就是魚肚湯。


鹹肉炒椰菜


三黃炒飯
也是老闆推介的,三黃是指雞蛋、鹹蛋、皮蛋。



煮老了。


蝦米黃芽白鹹蛋皮蛋粉絲湯


老闆十分熱情健談,還請我們吃喬頭、花生。


樹下吊兩個鳥籠,其中一個鳥籠打開了!老闆說牠趕都不走,就是不能伸手進去,牠會咬人,老闆還親自示範,嘩,老闆都不給點臉啊!這鳥還有項絕技,會鞠躬,絕無欺場,超過90度的鞠躬,還會邊躬邊叫「鞠躬躬躬躬躬」,好玩得很!



至於另一隻,不會鞠躬,不會唱歌,就沒人理了。



這個「士多」太好玩啦!


9 則留言:

  1. The HK country side is so nice, so different...too bad each time I come back, the weather NEVER cooperate!!
    [版主回覆12/17/2008 13:20:00]其實香港現在也很少見到藍天白雲,經常矇查查,空氣污染非常嚴重。

    回覆刪除
  2. 呢間士多又真係幾好喎,在香港而家要搵呢d特色少少的地方真係已經好難嘞 !!!!
    [版主回覆12/17/2008 13:21:00]間士多係幾得意,但啲嘢食……除了雞、鴨、炒椰菜超正外……其他都係麻麻地。不過志在行吓山運動吓。

    回覆刪除
  3. hahahaa... that seems to be so cool... i guess people come here for the boss too! I like shop with personality... even though the food might be so-so... but what a fun trip!
    [版主回覆12/17/2008 13:22:00]個老闆同每枱客都好好傾架,乜嘢都可以傾一餐,好好玩架。

    回覆刪除
  4. wow, $1300, a little expensive wor. But the place is nice!
    [版主回覆12/17/2008 13:23:00]我初時仲以為呢啲山卡喇地方會好平添呀!

    回覆刪除
  5. 我都幾鐘意 mini cooper, 不過好似唔係好 arm 我地一家四口
    呢個地方唔錯 bor, 好行嗎 ?
    [版主回覆12/18/2008 17:00:00]mini cooper 成件玩具 咁 ,我記得當年有個大隻佬明星(唔記得咗佢個名)扮孟波揸 mini cooper ,十足十大人坐 BB 車 咁, 好惹笑。
    頭段有個小山坡要上落石級,之後都係平路,冇難度架。

    回覆刪除
  6. Woo... Hk$1300, it is quite expensive to Christine. but, the view is quite nice and special to me. It should be nice to walk around in this area.
    [版主回覆12/18/2008 17:02:00]我哋有十二個人,除番開都算可以啦。

    回覆刪除
  7. 呢個地方真係好靚喎
    [版主回覆12/18/2008 17:06:00]香港有好多山卡喇地方都好靚架,係爭個天啫,如果有埋藍天白雲就更好嘞。

    回覆刪除
  8. wa, nice trip and meal wor ^^
    hahah, this car ........craZy colorful ar......hahah

    [版主回覆12/18/2008 17:07:00]呢度唔止有 cooper 黨,仲有 Harley Davidson 黨添架,你都去行吓啦!

    回覆刪除
  9. Isis可否告訴我該怎樣去這個郊野公園?
    [版主回覆02/08/2010 16:10:00]谷埔村唔係郊野公園。
    鹿頸小巴站(陳鳳記)對面有條叫雞谷樹下的小路,一直行入去兩三分鐘就見到發記士多,沿左手邊靠水邊繼續向前行,大概行十分八分鐘,見到鳳坑家樂徑,呢度就係全程最辛苦嘅一段,因為要行梯級,應該都有百幾級,上完梯級就落梯級,繼續靠水邊行,跟住成條路都係平路,好易行。由小巴站行到谷埔村大概一個鐘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