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北海道 Day 3 - I



北海道 (10-14 Feb 2008)

Day 3 (12 Feb) - I
破水船 > 濤沸湖 > 北浜駅 > 網走湖 > 天都山展望台+流冰館



依然六點morning call,七點半出發,以為早一點去吃早餐,它卻七點才開門,不過今早的buffet款式選擇不多。

離開酒店,幾分鐘車程就了到碼頭,導遊在車上對我們說,海上的流冰今早飄走了,所以我們這次坐的破冰船將會變成破水船。

又風又雪,甲板比有暖氣的船艙寒冷得多,卻也情願全程一個小時都留在甲板上看風景。宣傳相片中那個白茫茫的冰海就看不到了,偶然,飄來像舢板般的一小塊浮冰,甲板上的人就會歡呼起來爭着拍照。





幾隻海鷗一路上都在船頂盤旋,導遊說以前很多遊客都會帶來食物餵飼海鷗,但現在加設了「實Q叔叔」站崗,不准餵飼。海鷗也不怕人,把相機差不多放到它鼻尖前,它也若無其事。大概沒有浮冰看,所以遊客都只好追着海鷗拍,結果有人中「頭獎」。







破冰不成,大家免不了懷着失望離去。更甚的,車開了幾分鐘,這邊卻是滿海浮冰,只有嘆無奈。




來到濤沸湖,風雪更猛,一場來到,當然不會躲在車上避雪。下車處有兩家商店,導遊帶着大家走進其中一家,推介大家買熱的罐頭紅豆沙/粟米湯,以及餵天鵝的乾麵包。不過,以現場所見,天鵝實在太優雅了(其實是動作慢),食物全都給鴨及海鷗搶去。





















導遊在店裏雪櫃取出三瓶「天使魚」,這種海洋生物細小得像粒米,生長在寒冷海域,身體呈半透明狀,背上長有一對類似翅膀的鰭,日本人叫它做「流冰の天使」。







下一站北浜駅……一座小木屋原來是個火車站。不知怎的,室內四邊牆貼滿了名片,連天花板都不放過,看名片,才驚覺那麼多香港人來過北浜駅。









跟着來到一個看不出有多大的網走湖,當團友們看見雪車都非常雀躍,導遊卻說下午會帶我們去另一個更好玩的雪車場。




























那麼來網走湖做甚麼呢?玩不收費的冰滑梯,而且一玩就玩了半個小時。



從網走湖向山上走,有個天都山展望台,毗鄰是流冰館。導遊先帶我們到映像室去看幻燈片,介紹網走的春夏秋冬景色,還好只不過15分鐘。跟着各人手拿一塊捲起來的濕毛巾走進–18°的流冰體驗室,不到一分鐘,毛巾就硬得像雪糕筒。流冰體驗室大概只有一個班房大,卻原來放有百多噸從鄂霍次克海撈上來的流冰,由於地方淺窄,燈光昏暗,一下子全團四十多人都想在此拍張照片留念,混亂可想而知,此時導遊已經走到出口處說「大家跟我來,我們現在去…」。






流冰館內還有其他展室,例如介紹流冰怎樣形成、流冰洋生物展等等,都很值得觀賞,不過……時間無多啦各位團友。





沿旋轉樓梯上到頂層的展望台,居高臨下可以看到網走湖。不過,龍尾剛上來,導遊已經帶着團友落樓梯去玩雪滑梯。







> > > > >

6 則留言:

  1. 天使魚個樣很趣緻!
    跟團的行程實在太緊密, 而且六點morning call實在太.......................早啦!
    [版主回覆02/27/2008 22:23:00]我簡直覺得係走難!

    回覆刪除
  2. I love the views and the sea of ice/snow. I agree with CC, that the angel fish are quite interesting. You know what Isis, when I looked closely at the close up shot of the angel fish, I imagine a transparent jellyfish-like insect with wings, with a human face with tiny horns on top of the head and with a big red-orange heart. I'm sure you and the others might think that I have a weird imagination, huh?  You look like you had a good time riding the snowmobile.
    [版主回覆02/27/2008 23:55:00]我看到的跟你一樣呀,不過你看到的 big red-orange heart 呢,我就看成穿了件小背心。其實應該拍 video ,它向上游時,不停拍動雙翼,就像天使飛天一樣,非常好看。 網走湖沒有玩 snowmobile ,下午才玩, part II 已經 post 出來。

    回覆刪除
  3. 魚好靚...
    [版主回覆02/28/2008 00:00:00]現場 睇仲 靚得多,快 d 買機票啦!

    回覆刪除
  4.  Isis, 結果有人中「頭獎 」 make me smile. I too became a victim twice. The first time was when I was waiting for my friend one saturday morning in the park inside our estate. We were planning to take an early morning walk. Well, after I  中 " 頭獎", I  had to go back home and change my trousers again.  The second time was when David and I was in Toronto, Canada last November. We were waiting for the annual Santa Claus Parade and I 中「頭獎」 again!
    [版主回覆02/28/2008 22:21:00]Mrs Teacher ,你知道「中頭獎」的意思!那麼,你的中文是 advanced level 啦 。

    回覆刪除
  5. I just realized you didn't stay at the nice hotel every day.  Hmmm.....!
    What with all the rushed meals, when we go, we definitely have to avoid tour groups.
    [版主回覆03/04/2008 01:41:00]日本地少人多租金貴,房大就要$多,旅行團一般都不會住貴價酒店。日本的酒店房雖然細,但都很設備齊全,除了收拾行李比較麻煩之外,其他都很周到。 Teacher ,你絕對不用跟團,尤其是如果不是聖誕新年這些時間,自己買機票去也很方便。日本很安全,人的質素也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