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北海道 Day 1




北海道 (10-14 Feb 2008)


一直想去北海道,聖誕及新年等假期,網上定不到機票,旅行社不做package。實在沒辦法,只好跟團去。

團費每位$12858,其中$600是付商務位,旅行社說因為包機關係,所以商務位特平,但只提供經濟餐,還說因為超平,商務位所餘無幾,要買趁手。



Day 1 (10 Feb)
大通公園雪祭 > 定山渓万世閣


第一次坐商務,難免手多多,將所有機關都玩過。商務座位的寬度比經濟位寬了一點,但最愜意的是膝頭不用頂着前面座椅,雙腳可以伸得長長直直,以後都不想坐經濟位啦!座位前面有個screen,飛機底下裝有攝錄機,現場直播飛機起飛時刻,過癮!



商務位還有十來個空位,隨團領隊也是坐商務位,想必是經濟位爆滿,他說全團四十多人只有幾個人坐商務,多$600都不坐?



原定起飛時間是10:50;到達是16:20,結果是11點起飛;4點就到達,北海道比香港快一個小時。



出了移民局,就看到我們的司機,不過還要等導遊,他正忙於安排上一團團友上機。離開北海道機場只不過五點,但天已黑。



導遊在車上的首要工作是經營雜貨店,蟹、魚生、神戶牛柳、零食、護膚品、保健用品等等,包羅萬有,而且要快快落單,因為要時間處理。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到札幌市中心的大通公園雪祭,導遊說只可以逗留一個小時,因為今晚酒店的自助餐將會九點收工。長1.5km的大通公園,一個小時怎可能看完幾百個雪雕展品,是帶我們來跑步嗎?急步遊走場地,算是見識了雪祭,連電視塔都無法上去,就要馬上登車離去。

































坐一個小時車到山區的定山渓万世閣,一下車,導遊就趕我們去吃自助餐,因為時間無多了。偌大的餐廳,就只有我們這一團人,很多食品亦已經冚蓋,幾個日本服務員排好陣勢,似乎是等收工,大家只好匆匆忙忙狼吞虎嚥。





酒店房間有洋式和式,和式的面積比洋式大,我分配到的是洋式。有團友不能睡在地板上,要跟其他團友換房,走廊上大家忙亂了一陣。

只不過九點多,在香港從不會這麼早就寢。但這裏是山區,附近沒有甚麼好逛,過一條馬路到對面的雜貨店瞄了一下,就返回酒店。





> > > > >


13 則留言:

  1. 我成日都想去北海道, 不過冇次成事. 
    加 $600, ok 喎.
    [版主回覆02/22/2008 00:49:00]繼續努力吧,不過北海道一年比一年貴啊!

    回覆刪除
  2. Wow, 北海道正呀!!! 我都諗緊幾時再去, 第一次去2001年10月, 居然有雪景, 跟團, 都唔錯. 上次2004Summer, 自駕遊, 更正!
    北海道真係食,住,行都
    [版主回覆02/22/2008 00:50:00]我都好想自駕遊,不過新年訂不到 package ,而且沒雪地開車經驗。

    回覆刪除
  3. 仲有, 加$600簡直係抵到爛啦! 太荀啦
    [版主回覆02/22/2008 00:53:00]對呀,所以經濟位爆滿,而商務位還有十幾個空位,我都覺得好奇怪!

    回覆刪除
  4. So, Isis, my husband and I guessed right that you were on vacation somewhere when your blog "went quiet" for over a week.  Okinawa is indeed a very beautiful place, especially for nature lovers like me. I went there for 2 weeks with my colleague in 1998 and did not join a tour group. 札幌 is also one of the places that we visited but did not get to see the Ice Scuptures at Odori Park because it was not winter then. This city has one of the best night lights scenery in Japan. Yes, going there on a business class is definitely worth it. More resting space and the food is alot better than economy class. I agree that the extra charge of HKD600 is worth it.  
    [版主回覆02/22/2008 00:57:00]Mrs Teacher ,如果我可以訂到 package ,我絕不會跟團,跟團非常累非常趕。
    more resting space 是對的,但是 food 還是 same as economy class ,不過 business class 是 不用推餐車 ,預先問你飲甚麼, 要牛肉麵還是海鮮飯,過後才一份一份的送上來。

    回覆刪除
  5. Sorry, NOT "Okinawa" but "HOKKAIDO"

    回覆刪除
  6. 就係一年比一年貴, 所以我一年推一年. 

    回覆刪除
  7. 很貴呀!  除了比較趕, 旅程 滿意度 如何?  有否浸溫泉?  想到要帶厚厚的和多多衣服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1:00]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

    回覆刪除
  8. 的冰雕影得好靚丫~ 不過你食好少野呀~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2:00]拍冰雕難度非常之高,因為實在太多人在前面走來走去 。

    回覆刪除
  9. 北海道好丫........冬天夏天一樣咁靚 !
    直飛過去就好好多,如果要飛東京再轉機咁就一日架啦,好攰架 !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3:00]直航機都一樣,大清早起床,去到札幌市中心已經晚上六點半 。

    回覆刪除
  10. Isis, I just started reading about your trip.  The photos on the hotel in one of your later blogs piqued my curiosity. 
    I share your distaste for tour groups.  But $12,000 plus with 4 days' accommodation in such a nice hotel is not bad at all.  How much do you think it would cost if we do it ourselves?
    [版主回覆03/04/2008 01:28:00]這個團年初一出發要 $15xxx ,太貴啦,所以最後才選年初四出發,平常日子可能七八千都可以了。 Cathay ( http://www.cxholidays.com/chl/r/homepage ) 都有做 packages ,由六七千到一萬多,溫泉酒店會貴一點。 跟團看似便宜,看似行程豐富,但甚麼都匆匆忙忙,很多地方去了也等於沒有去過。如果自己去,我想起碼要用七天時間。北海道好玩的地方很多,去十幾天都沒有問題,問題是新年假期訂不到機票。

    回覆刪除
  11. Sounds like your first day wasn't so great, too rushed...

    回覆刪除
  12. 請問這團費 $12858 是否已包括了其他雜費(稅&燃油附加費)?
    謝謝
     
    [版主回覆08/23/2008 00:15:00]對,就是交付旅行社的總數。

    回覆刪除
  13. 我都係差唔多呢個時間去北海道6-10 Feb 08. 北海道真係好靚,好想再去多幾次呀
    [版主回覆06/29/2009 03:23:00]是的,日本百去不厭的!如果有機會,我想在夏天去一趟北海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