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加太賀








加太賀 (11-08-2007)


十五歲對我來說已經很遙遠,請一位來自瑞士的十五歲少女吃晚飯,有甚麼地方可以去呢?當然不會去M記吃樂園餐那麼低b,可是鏞記又太老餅,確要一番思量有那家食肆會比較「得得意意」


忘了多少年沒去過加太賀,只記得當年加太賀的賓墟場面,後巷兩邊舖子都是加太賀的,分為ABCD…店,當年加太賀還特設一個吉舖專門招待輪候的顧客,可是等位的人還是塞滿整條崇潔街,等上一兩個小時才拿到枱絕對是平常事。雖然每次都是走特別通道進場,但越看越像偷渡,所以去過幾次之後就沒有再去。偶爾,從報章雜誌看見加太賀的消息,是一些人事股東間的紛爭。


今天再來,已想到會今非昔比,街上再沒有人排隊等位,星期六晚上的黃金時段也只不過七八成滿。裝修擺設還是老樣子,火紅的色調,很有日本酒館的模樣,如聖誕節來,更加有暖洋洋氣氛。


當年,「花之戀」可以說是加太賀的標誌,每一張枱都看得見,用三文魚捲成玫瑰花狀,中間放紅色蟹籽,但這絕不是我那杯茶。美少女愛吃三文魚手捲,以為她會欣賞「花之戀」,她瞥了一眼還是堅持要吃三文魚手捲,「花之戀」這等浪漫看來只有香港少女才懂欣賞。


飯後,帶美少女走到後巷見識一下甚有日本風的加太賀街,當然少不了拍照留念。


還沒來得及問美少女覺不覺得加太賀「好得意」,她已叫我明年暑假帶她去日本。






c d
甜蝦刺身
赤貝刺身
三文魚寿司
蟹籽寿司
三文魚手捲
天婦羅南瓜
燒雞泡魚乾
燒多春魚
雞軟骨串燒
芝士雞
燒飯團
c d





































2 則留言:

  1. 啊, 真係無乜人喎, 我都有成5, 6年無去過啦!

    回覆刪除
  2. Isis, 而家的加太賀食物質素得唔得?我同楊大哥一路都想試, 以前太多人, 而家又擔心佢人流唔夠,食物質素唔知會唔會下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