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人妖



以前跟團去泰國,行程必定有觀賞人妖歌舞團。散場後,人妖在場外給觀眾合照留念,近距離觀看,當中會有一兩個超班美女找不到絲毫男人痕跡,有團友走過來說,一定是找真女人來客串的,導遊聽見馬上否認。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甚麼泰國盛產人妖?


香港,我只在電視見過人妖。


曾經有個電視節目訪問三個人妖。三個人的造型非常「leung」,硬梆梆的捲曲長髮灑上金粉銀粉,夏惠姨的濃妝艷抹,強調身體曲線的花園街服飾,黑色魚網絲襪配紅色斗零踭,活像三十年代的西方廉價妓女。


「她」們說從小就很想當女孩子,偷穿媽媽的高跟鞋,穿媽媽的裙子,戴媽媽的耳環,拿媽媽的化妝品塗在臉上,塗指甲油。


這個節目是八十年代末,三個人妖年紀廿幾至三十幾,六十年代的媽媽,穿裙子、穿高跟鞋、化妝、塗指甲油,非一般普通人家。


人妖說愛看俊男,對女人沒有興趣。原來人妖大都從事色情行業,一來賺錢,二來在色情場所多機會黏到男人。為錢賣身我就聽過,為了結識多些男人去做色情事業,我相信真正女人是無法理解的。


人妖在色情場所賣甚麼呢?原來顧客都是男同性戀者。那麼說,男同性戀者沒有將人妖當作女人,人妖也不介意被看作男人,只要有男人肯陪上床;又有錢收就可以了。


問到平日最愛做些甚麼事就最好笑,竟然說最愛相約「姊妹」打麻雀、講是非、看明星雜誌、行街買衫。的確這些會是很多女人的嗜好,但相信沒有幾多個貨真價實的女人肯直認有這等「最愛」,我就從沒聽過有八婆自動招認最愛講是非。而所謂「姊妹」,都是人妖,「她」們似乎沒有女性朋友。


問到將來有甚麼願望,人妖說希望將來能找到一個男人結婚生子,過着相夫教子的幸福日子,很多女人都有這樣的願望,但對於人妖來說,生子不是願望,是妄想。人家問的是將來有何打算,不是生日許願。


節目中曾講過,變性手術不是想做就可以做,醫生要經過兩年評估,確証當事人先天性自覺是一個女人。人妖說手術後有很多後遺症,做成生活上諸多不便,但為了要做女人,還是值得。


看完訪問,我完全不覺得三個人妖是女人,我只覺得「她」們在扮女人,「她」們心中認為,找到男人要就是幸福女人,打麻雀、講是非、看明星雜誌、行街買衫是女人的擅長,這分明是男人對女人的看法,甚至有詆毀女人的成份。


會不會是這樣呢?人妖童年時,看見女人躺下來就有男人付錢,女人收錢後,就去打麻雀、講是非、看明星雜誌、行街買衫,過着不愁衣食的日子。於是,人妖就覺得做女人比做男人幸福得多,從此立志要做女人。



7 則留言:

  1. 人妖 are totally different than 'gay", they actually think and want to be a woman.  Gay guys are still "man", they just like the feeling of having sex with another man...they could play either way...
    Most homosexuals are born that way, mentally they wanted to be a female since birth!
    [版主回覆10/03/2010 02:16:00]我當日睇嗰個訪問,三個人妖我都唔覺得佢哋天生女人,舉手投足似係扮八婆多啲,三句唔埋兩句就話要男人,都幾核突架。

    回覆刪除
  2. 因為泰國地方窮,有時做人妖收入仲好好...
    當然,果個男仔本人都係 cam cam 哋先得啦
    好多人妖睇樣 + 身裁就 100分,不過一開聲就成隻把老牛聲啦 !
    [版主回覆10/04/2010 01:21:00]如果因為收入好就做人妖,似乎有點……
     
    我有一次喺九龍城食泰國菜,見到一個疑似人妖嘅 waitress ,我一直豎起耳仔等佢開聲,結果等到佢拎張單嚟埋單先聽到佢把聲。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BD, for the clarification.  Many folks in this part of the world mix up TSs, TVs, and gays...

    回覆刪除
  4. Your last paragraph is telling.  I am sure some psychologists would make a case for it.  Another school of thought is that if a boy grew up seeing all those things, he would become real macho and look down on all women.
    [版主回覆10/05/2010 23:15:00]我冇學過心理學,當時睇個訪問,聽三個人妖說話內容,眼神,姿勢等等,直覺覺得佢哋咁咁咁咋。我好多時都係講直覺架,男人通常都話女人做事憑直覺,好恐怖喎。

    回覆刪除
  5. There's nothing  恐怖 about a woman's intuitions...
    [版主回覆10/05/2010 23:55:00]       
    咪係囉,我都係根據好多嘢先作出直覺判斷,雖然唔一定啱,但都唔係亂 up 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