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Brisbane 2006 Day 8 - 9


Brisbane
    30 Jan – 7 Feb 2006     (9 days)




Day 8 – 6 Feb (Mon)

大清早去玩jet ski,每個小時要A$90,比泰國的貴得多,但亦安全得多。首先,要穿上潛水衣、潛水靴,再穿上救生衣,帶上頭盔、手套。一個guide帶着只有我們兩個人。先講解一下怎樣操作,然後帶着我們轉圈,跟著走之字路,都可以了,就帶我們去乘風破浪。就這樣,「破」得五臟六腑都「移位」了。

把一堆濕淋淋的衣物放進袋裏,check-out離開。中午只有那家簡陋茶檔營業,真是情願餓死都不要吃,還是到了Brisbane才算。茶檔裏雖然坐滿了人,檯面上卻沒有任何食物,只用來放滿大包小包。全部人,一是在「釣魚」(睡覺);一是手托着腮半躺在椅子上發呆,他們都是在等登船。也不知他們是否由10點開始就這樣坐着等時間消逝。跟著還有一班4點船,真想訪問一下坐4點船的乘客,他們會怎樣消遣時間。

shop centre買照片,是玩滑沙及餵海豚時是由Resort工作人員拍的,每張4R照片要港幣一百元,真要小心選擇,可以不買就不買了。

開船時,因為好奇,在船長室門外(其實是玻璃窗)窺看船長開船,這鬼祟行為結果被叫進船長室裏去 …… 坐在船長後面看個夠。

上岸後,住進碼頭附近的Motel ─ Quality Inn Airport International,只需A$130,還提供airport shuttle送我們去機場。

到附近餐廳喝下午茶,在街上走走,看看人家真正的豪宅,逛逛超級市場,終於「捱」到晚上去吃飯。

Bretts Wharf這家餐廳就在Motel斜對面,是Motel接待員推介,說它的seafood很著名,每晚都滿座。本來前兩天來訂Motel時,想順道去吃飯,但已經滿座,也不讓我們等位。等到今天,留着肚子,充滿期待,心想最後一餐,就吃一頓好(豪)的。







餐廳雖在河邊,還有落地大玻璃,但由於是夜晚,窗外漆黑一片。客人的確多,而且都穿戴講究;服務很好,價錢當然亦一流。但……不是要說不好吃,只是實在是水準平平。真不知道Brisbane人平常是吃甚麼的。

總結多日以來食的經驗,Brisbane水準大大不如Sydney。再總結多年旅遊經驗,多香港移民的地方,都會有高水準的食肆,不論中西菜。





> > > > >





Day 97 Feb (Tue)

假期就這樣結束了。

在機場買了些所有香港人都會買的手信 ─ Lanolin Cream。還見到參觀過的Superbee的產品,那就買一瓶蜜糖吧

Quantas QF9711:00飛,同日17:40到香港。





> > > > >







結語:

1. 遊澳洲,發現到處都設置燒烤爐,但有人在使用,只見過一次,在South Bank



2. 澳洲人都喜歡赤腳走路(無論在大街、馬路、公園)。

3. Brisbane有兩條收費道路,試過看漏眼錯進收費路。

4. highway沒有路燈,晚上開車,最好擁有貓頭鶯眼般的視力

5. Brisbane市中心不去也罷,Sunshine Coast去多一次也無妨。





~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