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Brisbane 2006 Day 3-5



Brisbane     30 Jan – 7 Feb 2006     (9 days)



Day 3 – 1 Feb (Wed)

Hertz租了一輛Camry,(三天)共付A$241.34。開車去動物園。

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是最早成立、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樹熊保育區。從市中心開車前往需要半小時,也可以可以坐船去,因為它就在河邊。入場費每位澳幣十多塊。




這裏除了有樹熊(Koala)外,還有袋鼠(Kangaroo)、袋熊(Wombat)、袋獾(Tasmanian Devil)這些澳洲「土產」。走着走着,看見有一種叫Dingo的野狗,也是澳洲「土產」,樣子有點像唐狗,只是這種狗中文譯做「癲狗」還是「天九」好呢?當然還會有鱷魚、鸚鵡、刺蝟等等的其他動物。這裏還有小型的牧羊表演,雖然只是小小的園地養着十幾隻羊,三隻狗也很認真賣力地趕羊。


















 

論規模,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遠不及SydneyTaronga ZooLone Pine大概比較適合學生旅行。今天就看見一團穿校服的韓國學生參觀Lone Pine,還看見他們拿垃圾扔蟖蜴,馬上喝止他們,嚇得他們落荒而逃。



到了Mountain Coot-tha山腳,才發現上山的路封了,很是失望。看見一家背山面溪、環境優美的餐廳,就走進去吃點東西。離開時才發現還有另一條路上山,封了的那一條路原來正在拍戲。

Mountain Coot-tha山頂可鳥瞰整個Brisbane。在這裏見到一隻奇鳥,牠吱吱喳喳地叫個不停追着人家討食物,真是這輩子頭一次見到這樣的鳥,恐怕也不會有第二隻這樣的鳥。













> > > > >


 



Day 4 – 2 Feb (Thu)

開車向北駛去著名的Sunshine Coast,沿岸是長達一百公里連綿不絕的海灘,滿眼都是有大露台的度假屋。







先到Mooloolabra吃個午餐。這裏有個The Wharf & Underwater World,不過實在不夠時間,所以只在The Wharf走馬看花。












沿着Sunshine Coast海岸線走,有些海灘連個人影都沒有,就算是最「旺場」的海灘也大概只有兩三百人;不過,在這樣遼闊的海灘上,就算有兩三百人,看上去還是「人跡罕至」似的。

到達Noosa HeadsHastings Street時,整條街不算熱鬧,但很有「渡假」feel,就算是酒店,都只有兩三層高。時間尚早,開車到附近的Noosaville,一路上風光如畫,索性下車坐在草地上,逗留了半小時也沒有人出現過。












返回Hastings Street還沒天黑,唯有走到Hastings Street盡頭,坐在海邊,看着太陽下山,才返回Hastings Street找一家意大利餐廳吃晚飯。





 



> > > > >





Day 5 – 3 Feb (Fri)

這天要自付A$199多住一晚Marriott

開車到Glass House MountainsTourist Centre,這個Tourist Centre其實是一輛車,只有一位婆婆看着。Glass House Mountains是由15個火山頭組成,佔地六十萬公頃。老人家極力推薦我們去附近的Lookout 589,可以瞭望整個Glass House Mountains。還說不遠處的Maleny非常漂亮,一定要去看一下。臨走時,借用一下這裏的toilet,這個toilet是要爬樓梯上去的,沒有沖水設備,說是為了保持自然環境,要用特殊方法處理,但也很乾淨。

走進小路,左彎右拐的,開了半小時,竟然一直沒看見過其他車或人,連房子也沒有,有點恐慌。終於到了Lookout 589。嘩!360度轉了一圈,極目所及都是綠色,遠端矗立幾座像「花塔餅」的小小火山頭。咦?好像真的沒有甚麼房屋。






 



在差不多到Maleny時,經過Mary Cairncross Lookout,原來這裏剛好是跟Lookout 589對望(如果用天文望遠鏡),從這裏也可眺望整個Glass House Mountains


終於到了Maleny,在半山上的一個小鎮。大街上靜得可以,看來不用5分鐘就可以走完這條街。還是先吃午飯再逛街。Maleny附近有很多果園農莊,所以這裏的商店都是賣些水果、果醬、香料、芝士、蜜糖等。雖然果醬、香料都很吸引,但不想餘下幾天都要特別關顧那些玻璃瓶罐,還是作罷。

其實,Sunshine Coast除了海灘,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遊覽,例如Australia Zoo(鱷魚先生)、Aussie World(機動遊戲)、Underwater WorldGinger FactoryCandy FactoryBig Pineapple(菠蘿園)、Bellingham Maze(迷宮)、Go Kart Track,還有農莊、酒莊、養鹿園、熱帶雨林等等。不過,實在不夠時間,所以只能在路上見甚麼看甚麼。

到達Superbee Honey Factory已經過了採蜂蜜示範時間,只能在小賣店裏逛逛,雖然很愛吃蜜糖,但不好攜帶,也得放棄。Superbee是澳洲最大的蜂蜜生產工場,除了蜂蜜、蜂膠等,還有用蜂蜜做的各種食物和護膚品。Superbee門口有一隻叫George的白色鸚鵡,很嬌嗲的;也很好客,很喜歡人家摸牠。

昨天由Mooloolaba北上至Noosa Heads,今天就由Mooloolaba南下至Caloundra再返回Brisbane

途徑Kawana WatersDouble Bay Beach,兜了一圈,視線範圍內都是附設私家碼頭的別緻洋房,很想擁有一間啊!但到底有沒有人住的?走來走去半小時都不怎麼看見有人。

跟着經過幾個海灘,都沒甚麼看頭。眼見太陽快下山了,乾脆坐在一個海灘上欣賞日落。突然,怎麼烏雲蔽天似的?嘩!天上好一大羣鳥從這邊飛到那邊。原來不是鳥,海灘上的遊人說那是蝙蝠,日出飛向左邊的島,日落飛回右邊的島。但為甚麼要這樣飛來飛去呢?他們說這是蝙蝠的習性。哦……蝙蝠是這樣無聊的嗎?



 
 

返回Brisbane後,想去China Town吃唐餐,走遍China Town(很小的一條街),發現有點不妥,畸形的唐餐有頭盤、主菜、deserttea or coffee。最後唯有選擇一家泰國餐廳,因為看見裏面顧客多。唉,原來是「扮」泰國菜的西餐,一樣是頭盤、主菜、deserttea or coffee。那個炸蟹鉗竟然是用假蟹柳做的,哪……究竟那個蟹鉗是從哪裏弄來的?


Brisbane的唐人街似乎香港人不多,反而多聽到國語(台灣人)。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