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Brisbane 2006 Day 7



Brisbane     30 Jan – 7 Feb 2006     (9 days)



Day 75 Feb (Sun)

無敵大海景也不一定是件賞心樂事,窗外樹上的烏鴉還沒天亮就吵個不停,7點鐘小孩就在游泳池大叫大嚷。

想吃早餐,只有一家快餐式的應該說是茶檔罷在營業,一看冰櫃裏的糕餅已經不想吃,買了之後就更……實在太難吃啦。

Resort裏有個小商店,雪櫃裏的肉發黑,蔬菜黃了,水果乾硬,只能買些水、雪糕。

從碼頭開始,整個Resort依沙灘而建,有兩個游泳池,幾棟客房樓,還有兩層式的family villa,算是大規模。可是,長長的一個沙灘,卻是空空蕩蕩的。烈日當空,連一把太陽傘、一張沙灘椅都沒有,海裏也只有三五個人。因為太陽傘,沙灘椅,毛巾都要付費,更別指望會有人送上果汁、椰子。結果,在游泳池的人比海灘上的還要多。
這個Resort有很多活動,除了quad bike外,還有潛水、parasailing、風帆、helicopter flightssand tobogganing(滑沙)、jet ski4 wheel drivewhale watch tour (June – Oct)Moreton Island生態觀賞團等等。但費用昂貴,報名不是太踴躍。

多人玩的都是免費節目,例如tennissquasharchery

明天下午2點坐船離開,10點要check-out8點前要把行李放到房門外。本來明早還想去玩jet ski,可是行李收了、房間退了,沙灘上設備簡陋不足,換衣服、沖身怎辦?到Reception申請延遲check-out,那個職員頭都不抬一下就拒絕我們,向她解釋情況,也是頭也不抬就說無能為力。這家Resort經營方式也真特別,Reception櫃檯是朝九晚五,中午可以關門去吃飯。故只好先參加Desert Safari Tour,回頭再算罷。

Desert Safari Tourcoach因為要穿梭沙漠,所以都是四驅的,它的車輪也特別大。又遇見韓國人了,又「搶位」又「霸位」,覺得好像參加了香港的旅行團。

坐巴士顛顛簸簸到達Resort後山的Tangalooma Desert後下車,看見一整片耀眼發光的黃沙,馬上要戴回太陽眼鏡。導遊向大家講述沙漠的形成,還說沙不一定是黃色的,可以是五顏六色的。導遊蹲下掘開沙坑,果然甚麼顏色都有,那是因為不同的礦物質就會產生不同顏色的沙。跟著,我們去到一個沙丘下,導遊介紹「滑沙」這個玩意。拿起一塊薄木板,在光滑那邊塗蠟,把木板(已塗蠟的那邊朝下)舖在地上,人趴在木板上,雙腳要往上提起懸空,雙手抓住木板前端也要提起懸空,然後向沙丘下衝。這個姿勢非常累,腰骨不好就不要玩,而且一定要堅持着這個姿勢,如果在衝下半途把板放下,那就等於「急煞車」,還兼要「吃沙」,看見過不少人就是這樣子。其實,還有一個比「滑沙」更累的玩意,就是「爬沙」。因為玩「滑沙」前,先要拿着木板爬上那個高高的沙坡上。衝下來的刺激感只有幾秒,爬上去可要分段休息幾次,而且沙粒非常「啜」腳。結果玩的人越來越少,坐下來看人家玩的人越來越多。

Desert Safari Tour全程只須一個多小時,每位A$25,相比其他收費活動,這個已算是很便宜。








再來到Reception,找一個看上去很和善開朗的女孩子,要求延遲check-out,她笑容可掬地說「OK」。行走江湖,真是一定要懂「看相」這種技能。




這晚終於可以餵海豚。由於昨晚看過一次,對「流程」已很熟悉。我們排那條隊是一對海豚母子,雖然BB已經兩歲,不過還未戒奶,所以不用餵BB。就在我手拿着魚送到海豚嘴邊;海豚張嘴迎上來時,工作人員突然把我拉開,原來攝影師還沒預備好。送到嘴邊的魚一下子沒有了,海豚媽媽走過來用鼻子撞了我一下,牠大概以為我在「玩」牠,我真無辜。










這晚到Resort最高級的餐廳吃飯,有點水準,也吃了超過澳幣一百元。在這裏見到來自韓國的女侍應,忍不住問她一個問題為甚麼遇到這麼多韓國人。原來韓國人都是來Brisbane 讀英文,因為現在在韓國,不懂英文越來越難找工作。










 
Resort裏的餐廳各有各不同的營業時間,像樣的(有侍應serve)只會在晚上6 - 9開門,但都只有十個八個顧客。不過,在Resort裏從早到晚走來走去,都沒有遇見過很多人,到了餵海豚時間,才發覺原來Resort住了起碼幾百人。





> > > > >



1 則留言:

  1.   又幾鬼詳盡喎......好野...我今次 Cebu 之旅會比多少少心機, 少少時間寫嫁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