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Brisbane 2006 Day 6



Brisbane     30 Jan – 7 Feb 2006     (9 days)




Day 6 – 4 Feb (Sat)

今天一大早去Hertz還車。之後去離島Moreton Island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Moreton Island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沙島,故島上只能駕駛四驅車。

Tangalooma Resort會安排一輛小巴,到市中心各大酒店接載客人到碼頭去,每位只收A$5,在澳洲來說,這真是便宜得不能再便宜。碼頭在機場附近,本來只有十來分鐘車程,因為要兜來兜去,結果用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在碼頭排隊等候時,看見怎麼會那麼多人帶着大得裝得下人的巨型冰箱,難道Resort裏的餐廳太差還是太貴?心裏很忐忑不安。










 
坐大約一個小時的船就到Resort。從碼頭看過去,岸上只有一座四四方方的小型建築物,不會這就是Resort吧。其實這是Marine Education Centre,要繼續向左沿着沙灘走,過了一排餐廳、屋子,再穿過酒吧後面,才見到隱蔽的Reception(屋)。原來整個Resort隱藏在樹叢後面,因為只有兩三層高,所以在碼頭看不到。小小的Reception像個郵局,只有兩三個職員,卻要處理一船人,為甚麼不在船上搞check-in手續呢?check-in完畢,有輛golf車送我們到房間,只不過是兩棟樓的距離,比起由碼頭走到Reception的路程真是微不足道,那為甚麼不從碼頭接載到Reception呢?開始對這個Resort的管理有點懷疑。






因為standard房間訂滿了,只好訂套房。這間套房應該有一千呎,除了睡房,廳裏也有兩張床,一張梳化(床),還有餐桌、雪櫃、微波爐、洗碗盤,佈置得很「家庭」,不過睡房裏沒有冷氣機。廳和睡房各有一列長長的大窗,窗下是游泳池,再前面就是海灘,可真是風光明媚。下午去玩quad bike(四輪沙灘車),45分鐘要A$58,好貴啊!覺得貴是因為不好玩。就是先有個guide向大家講解如何操作和安全須知,然後大家圍着轉圈,再走上個小沙堆上衝下來,很幼稚園的遊戲。如果你平常是有開車的話,就不覺得這有甚麼好玩。而澳洲人如果住在遠郊或是農莊裏,總有幾部這樣的bike。所以就只有外國遊客才會玩這種玩意。






在指定地點集合,見有一對德國父子,幾個上海遊客,大家東一句西一句閑聊着,已經等得有點不耐煩,才見穿着制服的一男一女姍姍而來。那個樣子猥瑣的男guide只顧着跟一個上海女遊客調笑,也不理其他了。還好那個女guide在最後十分鐘另外帶我們倆去「暴走」沙灘,她還提議我們參加「adult團」,還說第二次玩只收A$40。所謂「adult團」是給那些可以操控得quad bike不錯的人玩,會帶到更遠、更刺激、更高難度的沙丘上去衝。



每天晚上大概七八點(視季節潮汐而定),都會安排住客在碼頭親手餵飼海豚。餵海豚是要預book拿票的,每個住客必定有起碼一次機會親手餵飼海豚,但那些只住一晚的客人會優先。結果我們拿的是明天的票,今晚只能看。

六點多,已有人湧去碼頭「霸位」。咦!這麼多韓國人?

首先工作人員介紹海豚特性,解釋餵飼前要消毒、不可碰觸海豚等規矩。時間一到,四條海豚和一條海豚BB就來了碼頭,每條海豚只會游到一個特定工作人員前面等候餵飼,非常well-trained。大家就在工作人員後面排隊,按工作人員指導下餵海豚。就在此時,突然有兩條海豚從遠處猛沖過來,在水面上飛來飛去,簡直就是花式表演,看得眾人連聲鼓掌,還有人叫encore、吹口哨。不過,工作人員說這兩條海豚不是來表演,是在發脾氣,也就是說牠們是來「踩場」、「踢館」。結果大家只好停下來,讓兩條海豚「表演」夠了,離去了,才繼續餵飼。

當海豚出現期間,那些坐在前面的韓國年輕人都站到欄杆上,擋着後面的觀眾,不過經勸喻後,也肯乖乖坐下來。

看過海豚,人龍就湧向房間,對沿路的餐廳沒有興趣,他們不用吃飯嗎?怪不得餐廳都門可羅雀。我們到Steakhouse吃牛排,餐牌上雖說是用一流牛排一流廚司,我就不覺得怎樣好吃。

回房間途中,好香啊,有人在BBQ。原來在每棟樓後面,都置設BBQ爐、桌椅給房客們開燒烤party,怪不得那麼多人都帶來大冰箱,怪不得餐廳裏的顧客那麼少。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