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車廂見聞



又有坐車奇遇。

很不喜歡上水站的髒亂雜,但久不久也得要使用一下。

在月台排隊等上車,火車剛到,一個南下女人從後閃到門邊用旅行喼撞開眾人搶入車廂。一個黑衣女人一面「掘」住拖喼女人一面口中念念有詞,黑衣女人進入車廂走到拖喼女人身後依然「嘴郁郁」,拖喼女人似乎不見有反應。

黑衣女人一直「掘」住拖喼女人,不久,她發現有其他人物更值得「掘」。

一個阿婆坐在椅上食飯盒,她旁邊一對內地父子你一啖我一啖飲樽裝汽水,他們沒有交談,不是一家人。

阿婆每吃兩三口就要接電話,講的不知道是那處的家鄉話,阿婆吃得津津有味,不察覺週圍很多人看着她,黑衣女人更拿出相機拍下照片,不知道是不是打算放上youtube。

不過,黑衣女人「掘」得津津有味時,一樣有人「掘」住她,因為她是個不折不扣的「擄柱女」。她一個人霸住一條扶手柱,搞得週圍的人沒有扶手用,有人看不過眼,將手硬插進去,手指的骨節位對準她的背部。「擄柱女」毫無反應照舊挨着人家的手指,最後是人家投降縮手。

「擄柱女」一直「掘」住阿婆整個吃飯過程,事後廁紙抹嘴,拿出牙籤剔牙,將大包小包一袋二袋攤出來執行李。可惜「擄柱女」早阿婆一個站下車,沒看見阿婆一站起來,她的座位及地下滿佈垃圾,否則「擄柱女」又要拿出相機來拍下災難現場。

上水站到旺角站,所有人都只是看或者「掘」,不發一言,其實香港人真的有很高的包容量,還想怎樣?


2 則留言:

  1. Fun in the city!!!
    [版主回覆03/18/2012 22:48:59]喱啲事經常發生,比人影埋上youtube都係咁。

    回覆刪除
  2. 我建議小小小電影應該設一部拍攝機在港鐵羅湖線,這樣各樣奇人都儘入節目,不但在youtube播放,更要在TVB,中央臺都播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