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虐兒/育兒



7歲女童因爬牆到樓下求食,才發現父親後母長期困她在露台,捱冷捱餓瘦至皮包骨。女童受虐見報後,父親後母竟然將錯賴在女童身上,更拒絕接回女兒。

據報導說,女童父母離婚後,女童歸父親撫養,父親一直阻撓母女見面。生母從報章得知女兒消息,上廣州接回女兒。

女童能脫離險境,除了自己懂得求生,也要多得一羣熱心的廣州碧桂園街坊。本來,邢氏夫婦為了逃避輿論壓力,一直拒絕開門,但一眾熱心街坊幾日來不停敲門游說,終於說服狠父放棄撫養權,讓女童跟媽媽回港生活。

聽說早期的碧桂園多數是香港人的度假屋,這個廣州碧桂園的住客應該主要是大陸人住的吧。所謂遠親不如近鄰,看見這則新聞,覺得廣州碧桂園很有人情味,不似得香港鄰舍的各家自掃門前雪。

另一則新聞,說香港百貨公司門外,一個七歲男童扯大嗓門喝罵父母罵足一小時,更對拍攝者罵粗話,惹來街坊圍觀。不過這羣街坊主要是看戲,沒有熱心人士上前游說男童。

兩個小童的父母都給眾人大罵怎樣做人父母,但兩個小童,一個讓人憐惜,一個叫人厭惡。我只想問句,教養孩子是否真的要……比如說……十八歲前不要給飽飯他們吃?



5 則留言:

  1. 1. 7歲女童還有一個妹妹在香港。姓林的香港女人離婚後領了妹妹回港,而姊姊則判了跟爸爸留在大陸。我對這個父親無話可說,他愧為人父!
    2.  7歲男童的父母可能不識教仔,但我認為更大的可能性是此男孩本身天性暴戾,年紀這麼少已能反映出來,留下來,將來肯定後患無窮!大陸有同齡女童父母都卧病在牀,無法管教,但孩子卻能每天主動去撿破爛養家。所以性格早已天定,後天調教不能改變太多。
    [版主回覆07/15/2011 01:17:00]我就聽過有人話品性係天生,好嘅教唔壞,壞嘅教唔好,所以仔女係唔需要教喎。但我比較相信品性係生長環境影響。

    回覆刪除
  2. What the heck is wrong with the father, he wanted the 撫養權, yet he allows the kid to live like an animal!  In the US he would be arrested instantly for child abuse and lock up!!   He will have a lot of 'Boy friend" the same night at the lockup!!
    [版主回覆07/15/2011 01:17:00]喺大陸仲有好多人抱住君要臣死父要子亡嘅觀念,唔認為虐兒係一件案件。

    回覆刪除
  3. perhaps the boy has some mental disability...?
    [版主回覆07/15/2011 01:17:00]我成日都見到啲細路鬧菲傭、父母、爺爺嫲嫲,只係冇喱個咁離譜咋。

    回覆刪除
  4. 教養孩子是否真的要……比如說……十八歲前不要給飽飯他們吃?
    某情度上是對的!
    [版主回覆07/15/2011 01:18:00]好多時飯局,朋友成日話以前細個點樣窮點樣捱,鬧而家啲細路乜都叫菲傭做,剩係識得要買喱樣買嗰樣,但一邊鬧一邊餵飯,讀緊中學都仲要餵,個個 dup 低頭玩挨瘋,連飯都要人餵。

    回覆刪除
  5. 我諗生長環境都有影響嘅,但應該比例較低。呢個細路第時都應該係「陳浩南」之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