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港土茶記



港土茶記 @ 中環 (22-05-11)


永安大減價,正想買點貼貼掛掛的用品,不過內裏人山人海,付錢也要排長龍,所謂減價,也只不過是七折八折,所以只買了少量東西,包括一套五件裝的茶點碟,乃是「唔等駛」之物,見到$48有五隻碟也算便宜,圖案也很刺激味蕾,當豉油碟用很不錯。



包裝盒上人家可是用來盛裝五星級茶點的,我會參考一下,麵包上面塗點果醬再放在碟上應該也是差不多效果。






附近大廈外牆巨型廣告寫着〈港土茶記〉,最近看報紙介紹過,是徐蒝開的。她那家私房菜聽說要半年前預定,我沒去過,「港土茶記」就在眼前,不妨「八」一下。

雖說茶記,門面卻比得上中環高級餐廳。餐廳中央是開放式廚房,廚房三邊是bar枱bar凳,沒有人坐,最左邊卡位坐滿人,右邊及後邊是大大小小的長枱、方枱、圓枱,也坐得七七八八了。


以蛋作為logo,到處都見到太陽蛋,waiter不是阿叔阿伯,是阿哥,製服是白衫黑褲,衫尾有隻太陽蛋。




燈是用了街市豬肉枱的燈,甚是有趣。凳是膠圓凳,當然不是一般茶記那種膠圓凳,碗碟是膠的,當然也不是一般茶記那種膠碗碟,膠杯卻是一般茶記那種膠杯。


waiter說已經滿座,叫我們坐bar枱,我們沒有理他,自己走去坐了一張靠牆的二人小方枱,茶記嘛,應該是自己找座位的,我們已經沒有去「霸」一張四人枱。


餐牌上說食材都是有機、天然,蛋是音樂蛋,連午餐肉、叉燒、通粉都是自家製。所以嘛……餐蛋麵、叉蛋飯盛惠$68,而且是迷你版。




自家製牛肉乾炒通粉


是「牛肉乾…炒通粉」,還是「牛肉…乾炒通粉」呢?說是「乾炒牛通」就最明白不過了。可能菜名「自家製」比一切都重要,所以創作得一頭霧水。


滷水牛展治


牛展冰凍,多士熱脆。牛展又薄又碎,有點似吃豬耳。


腐乳蜜糖多士


我自己做的更好吃。腐乳太輕手了,吃不出腐乳味。


蛋撻、菠蘿包、雞批不寫在餐牌上,寫在玻璃上。


蛋撻等了很久,熱辣辣上枱,似是新鮮出爐,不過撻底不夠酥脆,硬。



食品比一般樓下茶餐廳出色,但價錢貴幾倍。最後要說一下飲品,紅豆冰的紅豆夠淋,但沒有紅豆味,而且有陣雪櫃味。凍奶茶不濃不香不滑,只是一杯有一點點奶茶味的冰水。

   


埋單不是到門口櫃枱付錢,是waiter拿着硬皮簿夾着帳單放在枱上。只要你不要以為去了「茶記」,而是去了中環高級餐廳用餐,那就不覺得貴了。



9 則留言:

  1. 叉蛋飯盛惠 $68 ,而且是迷你版。一碗?
    好貴,碗飯可能好似同個 蛋撻一樣咁大。
    [版主回覆05/30/2011 23:45:00]大過蛋撻,同嗰碟自家製牛肉乾炒通粉差唔多囉,平時茶餐廳一碟飯我食唔晒架,喱度就食得晒叫多樣食都得。

    回覆刪除
  2. 港土茶記譯成 Cantopop?  好似離行離辣喎...
    [版主回覆05/30/2011 23:50:00]成日播許冠傑啲歌,算有啲關係啦。

    回覆刪除
  3. 哩啲價錢,應該有雪白色枱布,侍應着得靚過客人, 幾個圍住你任你使, yes?
    [版主回覆05/30/2011 23:51:00]你當係一間中環餐廳,就唔覺得貴架喇。啲阿哥好新手,經常送錯枱,不過服務態度幾好。

    回覆刪除
  4. 叉蛋飯盛惠 $68 ,而且是迷你版。又真係几乸利........
    [版主回覆05/30/2011 23:51:00]係呀,見識過就算嘞。

    回覆刪除
  5. 香港d物價真係太貴了。 叉蛋飯竟要$68!!
    [版主回覆05/30/2011 23:51:00]喱間所謂茶記特別貴啫。

    回覆刪除
  6. 我又想試吓佢個自家製餐蛋麵同叉燒飯喎, 睇吓佢真偽 !
    [版主回覆05/30/2011 23:51:00]隔籬枱有叫叉蛋飯,睇個樣都唔錯。

    回覆刪除
  7. 我請你食牛展  
    [版主回覆06/02/2011 00:52:00]你整嘅梗係好食啦。

    回覆刪除
  8. I guess they use the name, the designs, the settings, the service...to justify the "price"!!!
    [版主回覆06/03/2011 00:46:00]你形容得好恰當!

    回覆刪除
  9. 餐牌好得意,不過就唔想食“菜豐華”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