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博多 + Marion + 增輝



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五日



博多拉麵 @ 沙田

沙田新城市廣場地下全是食店,見到其他都要等位,〈博多拉麵〉卻有空位,對此種日式拉麵店其實沒有甚麼期望,不過既然沒試過又不用等……





天婦羅稻庭烏冬套餐


天婦羅
唔……只能說……不怎樣好食;亦不至於難食。



八爪魚丸
淋pat-pat的粉糰,而且恐怕已經擱在一邊良久。



牛肉鍋定食



同樣,不怎樣好食;亦不至於難食。



吉烈廣島炸蠔
蠔完全沒有蠔味。一碟五隻蠔,食最後一隻蠔時……




……最後一隻並不是蠔,應該是蟹肉之類。



落錯單;送錯枱,偶有發生,但五隻裏面有一隻是錯的,真是一個 …… 謎 …………






Marion Crepes @ 沙田

〈一田〉Food Court裏面有兩家賣Crepe,經常墟墟冚冚,針都插不進去,沒機會幫趁。

今次本想到紀文想買票,但紀文的妹妹仔一腳踢,顧得這顧不得那,一幫人圍着櫃枱,也不知道該排在哪個位置,而且等得久久也沒有人理睬,索性走過去旁邊的Marion Crepes。

Marion有個賣票專位,不過,買票後等了15分鐘才有crepe到手。




芒果仲夏之選 $34




手藝需要再培訓,餅皮破破爛爛的。實物跟模型差天共地,模型餡料豐富得多。這般水準貨色,$34就覺得實在太貴了。






增輝藝廚 @ 深水埗

深水埗的〈增輝大排檔〉日子不淺,大概生意做得應接不暇,於是將枱椅搬入舖,叫作〈增輝菜館〉,廚房卻依然留在街邊。對面兩層樓的舖更索性叫〈增輝藝廚〉,大門旁邊一缸缸游水魚,裏面的枱都鋪上枱布,走過差點以為是高級海鮮酒家,其實模式還是大排檔,伙計穿着「增輝大排檔」製服往來廚房與兩舖之間。






菜牌有一般小菜。



亦有飽翅海鮮豪宴。



只不過八點鐘,叫甚麼沒甚麼,只好問他到底有甚麼,他說:「蒸條斑啦!」不理他,繼續點其他菜,就是不信除了斑甚麼都沒有。最後叫了客家釀豆腐、孜然豬寸骨,還有,他推薦的煎蝦。


客家釀豆腐 $45
兩個字:難食。




孜然豬寸骨 $68
上枱時真嚇了我一跳,豬寸骨鋪滿了閃令令的味精及厚厚的香爐灰……不要說這香爐灰就是孜然粉啊!咬一口,肉色暗黑,香料味非常淡薄,那厚厚的一層如果不是香爐灰;就一定是那幾十年的街邊廚房積下來的灰塵。




煎蝦 $70
過火,老得像蝦乾,不挑腸又怎可以升格到海鮮酒家。




大概廚房擺在馬路,要找人過馬路把餸菜送上樓,所以餸菜上枱時已經半涼了。

之前,看見那個勾翅飽魚宴,覺得很吸引,想下個月朋友生日時再來。

之後,我不會再來。


8 則留言:


  1. 呢間我食過啦......好多人架,要等好耐 ~
    呢類 crepe 我好鍾意食,去親日本見到必食 ~
    [版主回覆09/21/2008 00:00:00]試過就算嘞,太墟冚!

    回覆刪除
  2. Marion Crepe, Emily說想吃,  我和老公都說:太貴了, 一塊皮要HK$3x, No!!!!!! .............重要食飯之前話要食, 梗係NO啦!
    增輝看來也too bad 了, 看到你說的那個骨, 真係 bad bad bad!!!
     
    [版主回覆09/21/2008 00:06:00]我 諗你都整到啦,整塊餅皮,放個芒果雪糕,三四粒芒果,加忌廉,捲埋,跟住問 Emily 收番 $34 。

    回覆刪除
  3. Isis: I don't want to come back for this.  No no no... The Tempura, deep fried meat are not tempting me now. I would not keep this on my list. :-)
    How are you doing in these days.
    [版主回覆09/21/2008 00:09:00]我直頭 想唔鋪出 嚟添呀……

    回覆刪除
  4. 乜深水埔有間叫增輝?未聽過, 不過單睇相...好有趕客feel!
    [版主回覆09/22/2008 13:20:00]咁小菜王聽過未 ? 喺隔籬 咋,尋晚去咗小菜王 嘞,整理中。

    回覆刪除
  5. I like crepe a lot!!!

    回覆刪除
  6. 冇人去仲有原因既.  不次唔係排長龍既話就排下囉.
    [版主回覆09/23/2008 00:20:00]唔喺 冇人 呀 , 仲得番一張空 枱 添咋, 喺我懶得排隊啫……

    回覆刪除
  7. 咁...  比著我都會.

    回覆刪除
  8. 增輝 call themselves  大排檔 , but appear to charge   海鮮酒家 prices, yes?
    [版主回覆09/25/2008 01:03:00]增輝的小菜價錢不算貴,海鮮是時價我沒有問,所以不清楚貴不貴。就那個煎蝦來說, $35 一隻不算貴 ─ 如果做得好。現在以這樣的水準,我就覺得全部都不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