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王府



王府 (28-10-2007)


威靈頓街有兩家王府,一新一舊,新店休息,只好去舊店,但是舊店沒有疙瘩湯。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過疙瘩湯了!

老闆娘一頭銀髮,年屆七十,仍然非常勤快,忙過廚房又忙着跟顧客打交道,當然更忙於收錢。

食品非常北方,水餃略鹹,老闆娘說六成顧客是大陸北方人,要遷就他們的口味,那如果淡一點,就會有九成顧客是香港本土人嘛。不過既然是地道北方菜館,貫徹北方口味也無可厚非的。

擔擔麵不像平常的吃到的四川擔擔麵,反而像炸醬麵。

同檯食客說新店經常無故關門,那千萬別結業,我還未吃疙瘩湯啊。





雞絲粉皮




韮菜水餃




擔擔麵




3 則留言:

  1. Isis : 等著聽你說那新店...祝早日吃到 疙瘩湯!
    [版主回覆11/07/2007 15:05:00]謝謝 Winnie , 疙瘩湯是我小時候爸爸煮過給我吃的,此後從來不曾在館子裏見過疙瘩湯,我一定會再去 〈王府〉。

    回覆刪除
  2. Isis, my wife loves 雞絲粉皮, she's been getting it from that Jade eatery chain.  That chain is always packed and we don't feel the food justifies the crowds.  We'll have to check this place out.
    [版主回覆11/07/2007 15:11:00]Jade 可是翡翠小籠包?當初我就是給它的「墟 冚 」騙了,以為那麼多人等位,必屬佳品,誰知...哈哈,現在已經不「墟 冚 」啦。
    〈王府〉的雞絲粉皮絕對比〈翡翠〉好吃。除了雞絲粉皮, Teacher 你還可以試一下 西紅柿 蛋水餃,這是很地道的北方水餃。〈王府〉舊店是家庭式簡陋小店,吃水餃、麵等,新店裝修得比較像食店,有供應炒小菜,會多一點菜式選擇。

    回覆刪除
  3. Teacher, I recommend 霸王山莊and小南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