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眼紅



有兩名甚麼政協港區委員在廣州開政協會議談及香港問題時,不滿香港人為了雙非奶粉問題鬧共產黨鬧中國,出言指香港經濟全靠內地旅客來港消費支持:「如果你沒有共產黨、沒有中國,你水都冇得食呀!」更指所謂反蝗蟲只是因為香港人眼紅國內同胞有錢去廣廣東道買名牌;香港人就只會去羅湖城。

原來這兩名港區委員一個是文革被批鬥79年來港,一個是84年來港,之後發了達就投進祖國懷抱做甚麼政協港區委員。不知道這兩位資深「新移民」當年為何要背棄祖國投奔英國殖民地呢?

所謂「政協港區委員」當然不會是代表香港向「上便」發言,而是代表「上便」向香港訓話。

要研究中國人……不……是大陸人……的邏輯思維,是非常艱巨的,隨時可以寫上數十萬字的巨典。

多得史上最偉大的中國人 ─ 第一代航天員楊利偉,他在升天時說了一句:


自 我 感 覺 良 好


從此,沒有其他文字比這六個字更能表達中國人……不……是大陸人……的特質。


2 則留言:

  1. self-delusion is my translation of that 名言
    [版主回覆02/01/2013 01:45:52]唔單只係自欺欺人,仲係自大掩飾自卑。

    回覆刪除
  2. Long time no see!!!!
    [The Teacher回覆02/03/2013 12:26:49]唔好懶喇,我都開始寫番啲喇...
    [版主回覆02/01/2013 01:47:20]
    我都懶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