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馬後砲



每次選舉過後,總會有專家學者發表賽後檢討:這樣那樣實在太失策,要贏就應該這樣那樣。如果選舉前說,就真的是專家學者,選完才說的叫馬後砲。等我也做一下專家學者吧。

個個怪公民黨失策,派余若薇搶票,自己選不了還要連累泛民成員失票墮馬。

但我看余若薇似乎不志在當選。

余若薇落選後非常高興,看似要慶祝落選,馬上與家人去旅行。做訪問時說她在法庭上還可以據理力爭,但在立法局裏卻無道理可講,是意興闌珊?

誰都知道余若薇有如當紅明星,如果她要贏,她自己可以獨自一張名單,又或者是她帶郭家麒,現在是郭家麒帶余若薇,那就是余若薇存心幫郭家麒抬轎。相信郭家麒那七萬多票有六萬是余若薇的。

今屆投票人數增加,應該是有賴國民教育及雙非孕婦。

阿爺黨的「投票」能力是人盡皆知;一直操控着大量鐵票,其他黨派要爭更多票就只能向那些素來不問不聞的人埋手。有些人認為投票是黨派政治鬥爭,對政治沒興趣;對投票沒興趣。

你不想理政治,但政治偏要來理你。只要多過兩個人就有政治,何況是有七百萬人。

一層樓ABCD四個單位,A座天天將垃圾污水倒在B座門口,B座可以不罵人嗎。管理員過年過節收了A座不少利是,對A座隻眼開隻眼閉,叫B座要學懂包容別再吵鬧。C座D座懶理誰是誰非,只想門外走廊吵架的人收聲,勿打擾他們追劇。

這樣下去,一是B座搬走,一是流血收場。

舊的搬走了又會有甚麼人願意接手門口髒兮兮的單位?不就是那些認同掉垃圾出門口是很方便的住客,又或者會拿刀斬人的惡人。不是髒就是惡的住客只會越來越多,沒本事搬走的還有安樂日子過嗎?聽過甚麼叫劣幣驅逐良幣嗎?

其實,我最想投票選那個學民思潮的黃之鋒,自從黃之鋒出現,我才覺得香港還是有希望的。


2 則留言:

  1. 一睇就知道余若薇唔想做喇,開心到佢吖!

    回覆刪除
  2. I'll vote for 黃之鋒 any 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