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示威衝突



到底我們的政府高官是不是住在香港?他們的辦公地點是不是在香港?他們是不是全都是傷殘;聾的盲的跛的?他們不看報不上網不出街?

上水火車站的髒亂不是今天才發生,沒十年都有八年。我甚少上大陸,但每次經過羅湖都覺得似是跟隨一班難民逃難。就算不去羅湖,單是在商場通道地鐵車廂;都隨處可見大陸人就地分貨。報紙的投訴欄,長年累月投訴上水火車站的水貨客的粗暴野蠻行徑,如何滋擾附近居民、影響乘客,已經去到天怒人怨,報紙亦曾多次作專題報導。這麼多年來,政府做過甚麼!

多年來反映過,投訴過,但政府都愛理不理,只叫大家包容。結果有人忍無可忍,在網上發起「光復上水站」,一呼百應,幾百人走去上水站,見拉貨的就罵,引起衝突,當然又要見報了。這次衝突很受市民(除了水貨客)歡迎,覺得終於出了口冤氣。

經過星期六日兩天「光復」,終於高官特首都發聲了,好像今天才發現有個上水站似的。

忽然……馬上……非常有效率。

車站職員走出來要水貨客排隊度尺。警察走出來維持秩序。食環署走出來走出來檢控隨地丟棄紙箱的水貨客及阻街的水貨客。地政署和消防處亦出動巡查附近大廈的非法水貨倉。

今天,入境處連同警方及消防,拘捕了131人,指控他們非法工作,違反逗留條件等等。

你看,原來我們的政府高官是這麼能幹有效率的!那麼,過去多年他們都昏睡了嗎?

看之前那個反過民教育;及這次的「光復上水站」,高官特首是在告訴我們,只有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甚至搞出肢體衝突,高官特首才會睡醒?


2 則留言:

  1. People whose opinions I value and respect all told me how brilliant CY Leung was, so I had high hopes. But he's off to a rather rocky start as CE.

    By the way, welcome back, Isis

    回覆刪除
  2. 真是一屆不如一屆!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