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選舉在即,聽到很多人埋怨「揀唔落手」,乾脆放棄投票。

已感心淡的人說,沒有人真心為社區做事,各懷鬼胎抽水搶功卸膊,議員薪津淪為另類綜援。反正誰當選都一樣垃圾,一於不投票當作抗議。

從來只有人拿票數來揚威,不投票的只會說成對社會事務冷漠、不關心,或者只顧賺錢享樂不盡義務等,誰會認同不投票就等如抗議、等如不滿。

我對於現任的也很不滿,我抗議的方法是投給其他人。我不了解另外的候選人有幾多「真心」,但換個人總算有個希望。新人上場,可能更差,可能更好,五十五十,但舊的留任,百分百差。花幾分鐘去蓋個印,說不定明天會更好。

如果人人都因為「揀唔落手」放棄投票,那麼,只要發動姨媽姑姐就可以穩操勝卷。當選後在你的社區為所欲為謀私利,你也只能任人魚肉,到時候怨天怨地怨議員是狗屎垃圾有甚麼用,怨姨媽姑姐貪吃蛇宴有甚麼用,當初還不是你有份成就。

所有候選人都「揀唔落手」,我也要揀出一個比較可以「落手」的出來。首先剔除現任的,因為已經知道這個是垃圾,他落選就可以斷他米路不再白拿綜援。跟着可以考慮選個反對現任的那個,給他機會看看他有否本事撥亂反正。候選人的面相可憎還是可愛,也有些影響,但我清楚我不是蘇師傅,確實有些人得天獨厚面慈心歹,人不可以貌相啊。至於屬於哪個政黨,會略為留意一下,任何政黨都會有狗屎垃圾,在我來說,各個政黨也是「揀唔落手」,所以我不會單以政黨做決定。

我不懂面相,也沒本事看一眼政綱宣傳單張就可以選出賢能,我只知道我可以利用手上的一票將垃圾踢出場,免得累人累己累蒼生。



4 則留言:

  1. 我地要強力要求每個選舉有個 "none of the above" 嘅選擇
    [版主回覆11/04/2011 13:48:40]你快啲去立法會拉橫額爭取啦。

    回覆刪除
  2. 或者All of the above (are rubbish)都得!睇到今次嘅選舉結果,我擔心明年立法會選完之後,香港政府更加可以為所欲為了!唉,怪只怪泛民唔爭氣!
    [The Teacher回覆11/21/2011 01:34:59]One of the best political bumper stickers I've seen was one I saw over 40 years ago in the US, which said "Don't vote! It'd only encourage them". That's exactly how I feel about the HK governing class today.
    [版主回覆11/09/2011 01:14:42]唔爭氣亦包括唔去投票嘅人。個個去投票都選個垃圾出嚟,冇說話好講,最多話質素低嘅選民佔大比數,但有得選又唔去選,過後又鬧人地選個狗屎垃圾出嚟,咁係咪攞嚟賤呢。

    回覆刪除
  3. I voted yesterday in the US..it's the Towns and cities mayoral voting process on Nov 8!

    回覆刪除
  4. Feels like a long time since I visited your blog. Good to see you he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