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僭建成風



出世至今,天天見僭建,處處見僭建。最近,傳媒接二連三報導僭建,說得僭建好像是「新」聞似的?


從來,都知道僭建是非法的,既然可以通街都是,一定是政府懶之過,政府懶是人所共知,不必再細表。但以香港尺金寸土的情況,遇着昏庸無能的官員,就會出
不僭就笨的心理,尤其是當看着樓上樓下左鄰右里僭建了幾十年依然安安樂樂,你還願意做唯一一個奉公守法的人嗎?


據屋宇署解釋,僭建問題嚴重,案件積壓太多。問題嚴重就是因為懶之過,先不說還沒發現的,就是已經發出清拆令的,竟然有86%業主懶理清拆令,這86%業主大概也很清楚屋宇署其實也是懶理。


高官潘潔、林瑞麟、唐英年,孫明揚,甚至特首曾蔭權相繼被傳媒踢爆寓所僭建,僭建是傳媒說的,他們通通不承認,但又馬上拆去僭建物,他們說是為了釋除公眾疑慮。公眾不會疑慮高官的僭建物,公眾只會疑慮自己的僭建物。


看新界那班鄉紳父老的嘴臉,就知道根本就沒有人將屋宇署放在眼內,就連當年是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的孫明揚也是懶理屋宇署,懶理清拆令,懶理釘契,直至見報,才馬上清拆僭建物。


所謂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高官是爛佬,傳媒是潑婦。



5 則留言:

  1. 政府不如整個僭建認可區.........任啲人玩僭建把啦......
    [版主回覆06/10/2011 22:40:00]咁即係要全香港都係僭建認可區啦,如果唔係,冇得僭建嗰區又話唔公平。

    回覆刪除
  2. 五星下的三星2011年6月8日 中午12:03

    以前唔係有一個好似叫療仔部的部門,而家唔多聽見?係咪幫手拆屋的?(唔係扮後生,只係冇記性 )
    [版主回覆06/10/2011 22:42:00]僭建一般係出信通知業主拆,寮仔部好似係拆木屋區。
     
    當年好多人因戰亂或文革走落嚟香港,周圍搭木屋住,山泥傾瀉火災死得人多,政府要起公屋安置災民,引致更多人搭木屋,甚至專登放火。所以政府立個限期預先登記寮屋排隊安置,安置咗就派寮仔部去拆晒成個木屋區,限期後搭木屋者就唔再獲得安置,而且會被拆。寮屋應該喺八十年代後拆得八八九九。寮仔部今日就算仲存在都應該萎縮咗,唔知仲有冇功能呢。

    回覆刪除
  3. I am glad to see that the media blew this up, if not, many of the upper government officials wqill still be doing it!!
    [版主回覆06/10/2011 22:43:00]我覺得而家係傳媒治港,所以有啲傳媒雖然賤得可以,但冇佢哋存在,香港會好黑暗。

    回覆刪除
  4. "所謂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高官是爛佬,傳媒是潑婦。"

    回覆刪除
  5. 我特發所想,覺得這次的風波不簡單,可能背後有更深層的意義!本來是有人投訴新界的僭建問題,現在波及所有舊樓和私人樓宇,除了各大集團的大型屋村豪豪宅。拆除了僭建,大家就住得沒那麼舒服了,這樣就更加需要搬家啦!
    [版主回覆06/27/2011 21:13:00]窮嘅就被逼要住天台屋,但住大屋都僭建喎,係貪得無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