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無奈



與朋友飯聚,朋友父母也帶出來。第一次見伯母,伯母就向我推介靈芝丸,能治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失眠,亦可補身、排毒、減肥,簡直是萬能。伯母說自從吃了靈芝丸,沒病沒痛精神爽利。


朋友多次阻止伯母發言,但伯母不理會他,拿出靈芝丸給我看,問我拿電話說要帶我去聽講座。靈芝丸是中國製造,牌子沒有聽過。伯母說講座主講人是國內甚麼博士甚麼教授,聽眾多是癌症病人,吃過靈芝丸就病好了。我問伯母是怎樣知道有這個靈芝丸講座,她說是教友帶她去的。


朋友以前曾對我說過伯母的事蹟。多年前,伯母覺得很不舒服,怎樣不舒服她沒有具體說出來,就是覺得周身不舒服。一天,伯母的朋友帶她去教會,回家後她說知道為甚麼會周身不舒服,是因為家裏有魔鬼。將兒子從北京買回來的仿古擺設打爛,因為擺設上面的彫龍刻鳳是魔鬼。將兒子的恒生銀行存褶撕毀,因為存褶背面的財神是偶像。


飯後與朋友去「飲嘢」,問他打算怎樣拯救伯母,他說沒得救了,早就放棄。


伯母每月花數千元買靈芝丸,除了自己吃,還給親人吃。世伯雖然不信,但為免家無寧日,照吞。不過,兒子孫兒收過靈芝丸後就丟進垃圾桶。朋友說多年來,勸過罵過吵過,很累,學聰明了,丟進垃圾桶就是了,不再吵了,打電話來問,就說吃過了,餐餐吃,天天吃。


朋友說無論他說甚麼,他媽媽都聽不進耳,只信她教友的話。朋友說他真想找人去教訓帶壞他媽媽的教友。



8 則留言:

  1. 我唔相信信教ge就一定係好人,又係果d乞 人憎ge傳銷 ,我發覺好多基x徒都信到走火入魔,行為偏激,又鍾意踢人入會,又唔見人地佛教成 日上門搵人傳道同咪周街拉人入會,人地信徒仲多過佢la,有麝自然香咪咁解lor
    [版主回覆08/07/2010 14:10:00]佛教講靜修,講擺脫塵世間煩惱,所謂心中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對塵俗人不會太熱情招攬。但因為要普渡眾生,一樣會宣教。只是新一代認為,佛教是老土迷信,「老嘢」才會拜佛,而耶教就有年青醫生律師做教徒,感覺高尚。
    上門傳道同周街拉人入會,應該是末世聖徒教會(摩門教)吧,這個教一般人都不當他們是「正」教。

    回覆刪除
  2. It is tough for your friend when the mother is so stuck up with her beliefs!!  My mother-in-law is also similar...when we go out to eat we have to order a certain number of dishes...kind of a stupid traditional belief!!!
    [版主回覆08/07/2010 14:40:00]唔叫七碟餸,唔住 4/14/24 樓,唔好送鐘比人,喱啲係人云亦云,唔係教徒,任何教都唔會有喱啲教規。

    回覆刪除
  3. sounds like a cult...
     
    she's not getting certain things at home, that's why she turned to a cult.
    [版主回覆08/07/2010 14:41:00]喱啲係惡性循環,伯母唔信個仔,啲仔又覺得佢不可理喻,費時理佢。

    回覆刪除
  4. 我懷疑你朋友媽媽信的教會有問題..可能是異端, 即信仰不是正統基督教的教義...
    [版主回覆08/07/2010 23:22:00]伯母去的那個教會,其他教會的教徒都聽聞過,聽說是個大教會,很多區都有。朋友也有認識其他基督徒朋友親戚,不過,這些基督徒親朋似乎不願相信世上會有不懷好意的弟兄姐妹。
    我自己也有很多基督徒朋友,我知道有些教徒抱住凡教徒都是好人的心態,結果造就別有用心的人混入教會,借上帝名義行惡,這些迷信的教徒如果自己不願清醒,其他人是救不了的,只好祝他們好運。

    回覆刪除
  5. 老人家最怕就是身體不好,因為她們的擔心也就會對所有保健產品深信不疑。靈芝丸還算好,怕是怕祈福黨之類的騙案呢。
    [版主回覆08/09/2010 15:23:00]比祈福黨更可怕呢,長年累月進貢啊。

    回覆刪除
  6. 不如叫朋友深入虎穴一探究竟, 知己知彼嘛.
    [版主回覆08/09/2010 15:25:00]電視都有播啦,比人拆穿咗,主辦人無詞以對,啲阿婆竟然幫口兜添架。比人氹嗰啲大部分都係阿婆,真係好驚有朝一日我做咗阿婆都會咁。

    回覆刪除
  7. What kind of church is that? I've never heard any church doing things like that. I think your friend need to go and investigate, this may able to help how to get her mom out of this situation.
    [版主回覆08/09/2010 22:40:00]都係一般大眾會去嘅教會,就係因為係人都可以入去,所以就混入咗啲志在「搵錢」嘅人,而家問題係伯母唔信比人「搵錢」嘛,所以係冇得搞。

    回覆刪除
  8. 朋友個爸爸都係咁, 不過唔係教會, 只不過係一般講座. 買咗萬幾蚊嘢...
    你個伯母, 有一樣得到o既, 可能係人地o既聆聽. 每個月用幾千蚊搵人傾訴, 之後冇病冇痛, 諗開d, 當睇醫生算.
    但係唔知搵呢d錢o既人會唔會有報應呢?
    [版主回覆08/12/2010 12:45:00]個講座唔係教會舉辦,係伯母嘅教友帶佢去。教友即係朋友,係自己揀,與人無尤。
    伯母唔係冇病冇痛呀,係佢死撐話自己食咗靈芝丸就冇病冇痛咋,工人都唔肯請,啲錢情願買晒靈芝丸,咁先激死人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