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人命何價



好心up。


昨天午間新聞說香港旅遊團在菲律賓遭人脅持,每隔一段時間就出特別新聞報告現場進展。黃昏後,各電視台全晚現場直播。全日看着這幫菲律賓警察「姐手姐腳」去對付一個hijacker;去拯救人質,看得「眼火爆」,亦憂慮車內團友會凶多吉少。


一個遭革職的警察持M16走上旅遊車,脅持香港旅遊團,要求復職。其實呢,菲律賓政府不見得特別「尊重」香港人,這個hijacker應該是臨急臨忙沒有考慮周詳就上車。


一位婆婆說肚痛,獲准離開。女導遊說早年喪夫,兒子快將大學畢業,自己健康欠佳,亦獲准離開。兩名仗義當人質作為作為交換前面兩名人質的當地攝影師,隨後亦獲釋。年紀最大的伯伯,更是hijacker親自扶送他下車。hijacker亦主動釋放兩名小童及媽媽,這位媽媽順帶將另一名小童認作親戚,hijacker也沒多問就讓他們下車。


我以為這位hijacker是很容易瞞騙的,只要警務處長走出來說會重新徹查革職一事,還他一個清白,hijacker定必感激流涕棄械投降。但一直不見有甚麼高層人物與他對話。


我也以為這位hijacker不是兇殘之人,應該隨後會有更多團友心臟病、高血壓、懷孕、腳痛等等。但一直等等等,再沒有見其他人離開。


我以為警方會找人扮者記攝影師上車聽hijacker訴冤,承機制服hijacker,看電影是這樣的。


我以為那個穿紅色T-shirt的人左手送飯,右手就會從飯盒底下拔槍,電影橋段通常都是這樣的。哦,原來他真的只是個送飯工人。


我又以為那個穿紅色T-shirt的人,會趁hijacker親自送人質下車時候,趨前伏擊hijacker。哦,原來他只是兼職帶位,還近距離與hijacker寒暄一番。


電視台說警方早已安排神槍手埋伏,但看見hijacker經常打開車門站在門邊亮相,又在車頭位置走來走去,不知道神槍手要在甚麼狀況下才肯發揮神槍絕技。


車輛一開動,警方馬上開槍射穿車胎,車上hijacker聽到槍聲會知道警察旨在射穿車胎嗎?這不是在刺激hijacker的神經嗎?為甚麼不在替旅遊車加油時候,偷偷弄穿車胎呢


旅遊車司機趁亂逃出車外,說全部人質已被殺,可信嗎?殺盡全車人要開多少槍,要多久時間?警察就這樣跟兇徒駁火,有沒有想過會禍及人質?


由早到晚時間那麼長,原來沒有安排過如何用最短時間攻入旅遊車。拿着一把鐵槌左敲敲右敲敲,敲了半個小時還沒敲碎門窗,難道康泰那麼重本,用的是防彈玻璃。穿制服拿手槍的警察,手法卻幼稚得似小學生童子軍。


車門分明是往內推的,卻偏要往外拉,幾個大男人拉了半天還拉不開。為甚麼不去問問那個逃出來的司機怎樣開車門,我在香港就經常看見司機是用車身外哪個開門掣打開車門


包圍攻擊旅遊車的警察,那身簡陋裝扮怎跟持槍歹徒駁火,到頭來左閃右避,狼狽不堪。由敲窗至攻上旅遊車,拖拖拉拉用了一個小時,就算人質沒有被射中要害,恐怕也會流血至死。


一個狂躁加一幫白痴,就這樣枉失多條人命。



13 則留言:

  1. 真是成班都是白痴.
    9條無辜的生命就咁俾班白痴害死.
    [版主回覆08/24/2010 20:29:00]剛才看電視,菲律賓醫生說一名腦部重傷的團友不是被子彈射穿,而是給硬物戳傷,看來是警察用鐵鎚敲窗時整傷。
     
    如果 hijacker 存心殺死全車人,只要亂槍掃射一分鐘,全車人必死無疑,連司機也不能脫身。我相信有部份死者是給警察開槍打死。
     
    今早看新聞,那個總統竟然得得戚戚笑陰陰地說警方沒做錯。

    回覆刪除
  2. I was going to write a blog too, but you and  大班 save me the trouble.  An excellent piece of reporting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http://news.yahoo.com/s/ap/20100824/ap_on_re_as/as_philippines_bus_hostages
     
    Here's my comment:  I don't think it's a matter of competence on the part of the Filipino SWAT team.  I think the police wanted to make sure the hijacker kill someone, so they could go in and kill him.  This will ensure that he can't talk to anyone about the police corruption case he wanted to discuss.
    [版主回覆08/24/2010 20:30:00]菲律賓警察被炒魷魚,我都相信背後有黑幕。連我這個遊客都可以看見警察通街收錢,我想菲律賓警方應該不介意全世界知道他們是一個貪污國家。
     
    想 hijacker 不會對外亂講話,就應該馬上答應他要求,騙他下車再將他帶走處理。
     
    平時只管數銀紙,懶操練,懶用腦,發生事故,個個都是軟腳蟹,見一步行一步,亂打亂撞。

    回覆刪除
  3. 白痴政府低能警察
    [版主回覆08/26/2010 20:31:00]以後鬧人白痴低能多個用詞:你個菲警。

    回覆刪除
  4. The Police over there are not well trained at all...they just put on a uniform and a gun....most of them are not educated or have any background check to get the job!  I know, I was stationed in Clark Air Force base with the US Military back in the Vietnam war...bad place to deal with the cops!!
    [版主回覆08/26/2010 20:33:00]我跟團去菲律賓時,踏出機門,個菲律賓導遊已經喺度等我哋,我好出奇點解佢可以入禁區。跟住佢話帶我哋行 VIP 通道,導遊攞晒我哋啲 passport ,每本攝張美金交比個制服人士,我哋成團人就咁行出機場上車,上車後先有人送番 passport 比我哋。
    我當時見到咁嘅場面真係有啲擔心架,好驚中途如果有咩事,我喱啲身上冇美金嘅人,會返唔到香港。

    回覆刪除
  5. what ever happened to those irritating codes...?
    [版主回覆08/26/2010 20:34:00]唔駛打 code 安樂晒啦,你好想打咩?

    回覆刪除
  6. o係電視機見到菲警撬旅遊巴, 我以為係一場鬧劇.
    冇嘢講...
    [版主回覆08/26/2010 20:34:00]我直頭覺得派班港童去,都會做得好過佢哋嗰班所謂警察。

    回覆刪除
  7. 真係火都嚟埋 , 一路睇一路媽媽聲, 理警察姐手姐腳唔緊要, 最重要係佢上頭根本唔重視件事, 連小小氹吓個槍手都冇, 等你哋自生生滅 , 你死你賤!!! 呢次傷亡完全係班低能白痴精 的人為錯誤造成。
    我哋都諗 其實班高層應該係特登嘅 , 班警察同官員肯定有更多不可告人嘅秘密 唔想佢爆料 , 所以寧願犧牲我哋D香港同胞都好過比人爆大鑊, 愈揭愈臭!!
    嗰個PK 阿基諾三世每次見佢喺電視出現就想見鑊打鑊金嘅佢 , 正人渣 !!!!
    [版主回覆08/26/2010 20:35:00]唔想佢爆料,就應該晨早氹佢落車,之後你話佢畏罪自殺又好乜都好啦,而家咪仲大鑊,全世界都知。
    睇見特首話搵唔到阿奎諾,搵個低能總統做乜喎,應該搵警務處長,同佢講每救出一個人質有五萬嘛!

    回覆刪除
  8. 五星下的三星2010年8月27日 上午8:07

    我覺得呢班所謂特警先係害死港人的元兇,所以強烈呼籲所有香港人以後唔好去呢個國家,等佢地自生自滅!
    [版主回覆08/28/2010 01:07:00]喱啲貪污國家,警察都唔慌要考試要受訓啦,比錢就可以做架嘞。平時日日剩係識數銀紙,突然有大事發生,點會識處理。

    回覆刪除
  9. This is so ridiculous, especially we always think we can "trust" police/higher authority to solve problems but instead, they bring out even more problems and causes so many lives.
    [版主回覆08/28/2010 01:08:00]剩係個總統就夠晒 ridiculous ,上樑不正下樑歪,有喱啲總統同警察,國民想有好日子過都難啦。

    回覆刪除
  10. 呢8位團員就係枉死晌呢班"垃圾警察"手上...
    .....好傷心,好難過 !!!
    [版主回覆08/28/2010 01:17:00]真係好垃圾,包括車上面嗰位革職警察,佢話見到好多狙擊手包圍現場,知道自己死梗,所以要殺人質陪葬。持槍脅持遊客仲諗住可以做番警察?要陪葬都應該搵番炒佢嗰個啦 ,而家佢自己就死咗,炒佢嗰個以後就可以印印腳安樂晒。

    回覆刪除
  11. 其實班警察並不低能...是因為他們有一個陰謀,我也是看東森評論才知, 我POST左上我個BLOG..你睇下就知家啦....
    [版主回覆08/30/2010 20:37:00]嗰班菲警絕對係低能,背後有乜嘢陰謀係一件事,但佢哋的確係低能白痴,成團人係比一班無勇無謀嘅白痴害死。

    回覆刪除
  12. 這個星期心情隨著這件事情而低落,每一個我們目睹著這一切發生卻無助無能。現在可以做的也許只是為Jason禱告,他是梁太唯一的希望,也是我們振作的動力。
    [版主回覆08/30/2010 20:38:00]我一路睇住電視直播,除咗對住個電視機鬧就乜都做唔到,個心真係好 up 。
    而家真係只有希望 Jason 好番,等梁太有個安慰。

    回覆刪除
  13. 飲杯茶先la

    回覆刪除